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走进上海民办小学第七期:福山正达外国语小学(2)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婷婷菇凉 2017-12-21 15:22:54

说两句

  师资力量:学校依靠有效的机制促进教师成长,形成了强大的教研组团队,英语组、数学组、语文组、艺术组、体育组各学科项目组长领衔、骨干教师支撑,在学科建设、项目管理、教学研究、学生培养方面各有优势。学校投入充足,为专家带教、教育科研等项目提供保障,强力支持教师发展。聘有导师团,导师成员包括华师大教授、市、区教研室教研员、科研单位研究员、特级教师、资深校长等。

  学校现有国培项目指导教师2人,中高职称教师4人,市、区骨干8人,全国、市、区优秀班主任3人,市、区优秀园丁4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体育等各学科都有区级骨干教师领衔;蝶艺、书法、武术、信息、足球等特色项目有优秀专业教师。

  校园建设:学校校舍宽敞,设施完备。北校占地面积16005平方米,建筑面积9900平方米,体育场馆8100平方米,花园面积2200平方米;南校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400平方米,体育场馆6400平方米,花园面积1600平方米。

  学校根据特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争取各方面支持,陆续配备了专用场所(教室)和各种设备满足需求,现有苹果创意室(配有苹果Mac)、微软创新室(配有平板电脑)、演示录播室、闭路电视室、电脑操作房、探究实验室、展示小舞台、钢琴练习房、舞蹈练功房、英语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美术创作室、书法展示室、蝶艺工作室等16间专用教室;还有一座艺体馆,既可以开展室内运动,也能够提供会场方便组织大型演出。

  校园网站功能齐全,学生、家长及教师都有账号,便于查询信息、咨询问题、分享经验。学生作业既可以上网查看,也可以利用APP浏览。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

  班车:实行大站接送,行车线路及停靠站点暂定,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现有线路及停靠站点

  线路一:张扬线

  证大校区(五莲路1819号)——文峰广场车站(屈臣氏广告牌处)——金桥国际广场车站(招商银行)——云山路地铁口(云山星座)——学校

  线路二:花木线

  万邦城市花园(龙汇路天豪大酒店广场)——银霄路243号(盛唐健身)——东绣路口(香梅休闲广场)——联洋广场迎春路口(东亚银行)——学校

  线路三:东方线

  东方城市花园二期车站(东方电视台对面)——兰村路车站(兰高小区口)——浦电路口(世纪联华)——学校

  课程设置

  基础课程(必修)——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健身、美术、TOI(主题探究)、篮球、武术、口风琴、乐理、信息、思维训练、书法

  兴趣活动(选修)——社团活动(特长提高)+拓展课程(普及培养)

  蝶艺、书法、钢琴、舞蹈、创意绘画、阅读与表达、英语口语、趣味数学、自然拼读、LA(国际课程)、ESL(外教口语)、创新实验、机器人、电脑编程、武术、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等

  专题教育(必修+选修)——提升自身素质(评选形象少年、养成文明习惯)、弘扬民族精神(诵读经典诗歌、感受民俗文化)、了解多元文化(体验西方节日、学会交往礼仪)、实践国际交往(参加校际交流、游学世界各地)

  实践活动(必修+选修)——夏(冬)令营、社区活动、快乐小队、亲子派对、海外课堂、参观考察、圣诞汇演、诗歌朗诵会、达人演出。

  特色课程

  TOI(主题探究)必修课:中外教师合作授课,双语教学;培养学生成为世界公民——知识渊博、全面发展、头脑开放、原则性强、有爱心的探究者、交流者、思考者和冒险者;围绕六大主题——“我们是谁”、“我们所处的时空是怎样的”、“我们如何进行表达”、“世界是如何运作的”、“我们如何进行自我管理、自我规划”及“我们如何分享资源并共存于地球上”,开展探究活动,学习历史、地理、人文、美德和科学等相关学习领域,发展技能并养成良好的价值观和态度。

  LA(外教英语)选修课:LanguageArts(简称LA)课程,旨在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课程以主题阅读为基础,充分拓展词汇,开展形式多样的写作,逐步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及写作能力,并形成批判性思维。课程通过浸润式学习,全面发展语言能力,学生能够娴熟使用英语完成日常对话、阅读写作和学术探讨。

  课程引进国外课程资源,外教授课,注重语言能力的提升。小班授课,每班20人以内。大密度高频度练习,教学时间每周四天,每天80分钟。

  蝴蝶画:人们熟悉油画、版画、水彩画、水墨画,也见过剪纸、布贴、麦秆画,然而你见过蝶翅画吗?蝴蝶翅膀远看就像是块状的颜料,堆叠在一起时很有立体感,特别适合模拟油画刮刀刮出来的颜料效果,以此为材料做出来的画,很多人在看第一眼时都误以为那是油画。制作者凭借一颗艺术的心、丰富的油画经验和一双巧手,把蝴蝶或它的翅膀巧妙地加工、组合和排列,定格在画纸上,就成了这极具油画质感的图画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