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走进上海民办小学第七期:福山正达外国语小学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婷婷菇凉 2017-12-21 15:22:54

说两句

  上海民办福山正达外国语小学是由上海福山教育文化传播与管理咨询中心投资创办的一所非营利性全日制小学,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地址在浦东新区沈家弄路870弄1号(北校区)。2016年9月,学校开办南校区,地址在沪南公路2061号。

  学校组建了强大的导师团队。钟启泉、尹后庆、赵中建、顾泠沅等知名专家学者在宏观层面提供指导,共绘学校发展蓝图;上海民办中小学协会、上海市教研室、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浦东教发院等单位的一批研究人员和教研员到校蹲点,具体指导教师专业发展。

  性质:民办

  区属:浦东新区

  学校理念:贤良方正博物通达

  课程理念:体验多元文化,培养国际视野;开发多元潜能,促进个性发展

  收费标准:学费为7000元/学期;一般通过银行缴付。

  伙食标准:目前按照12元/天的标准收取午餐(含水果)及下午点心费。

  民办福山与公办福山的关系:民办福山与公办福山同属福山教育集团旗下教育实体。民办福山在福山教育集团中发挥引领作用;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开展课程建设,能够更灵活地提供个性化服务。

  升学信息:

  志愿情况:仅限第一志愿;

  小升初:华育中学、上外附中;

  报录比:17年录取比例低至8%,报考5000多人;

  北校:上海市浦东新区沈家弄路870弄1;开设普通班级;

  南校: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南路2061号,2016年9月份第一届,开设普通班级和融合班;

  招生范围:学校面向全市招收符合小学入学条件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儿童;浦东新区户口优先。

  招生人数:2017年,总数430人,其中北校区228人,6个班;南校区202人,6个班,其中普通班4个,每班各38人,中西课程融合班2个,每班25人。

  语数英教材:上海市地方教材+学校校本教材,后者包括数学思维训练、英语LONGMAN WELCOME TO ENGLISH等教材。

  报名时间:根据市教委统一时间招生;平时工作日可接收电话咨询,请先上网了解基本信息;报名基本程序为:登记报名,初审后参加咨询活动,信息确认,通知录取。具体程序以学校公告为准。

  班额和分班规则:每班学生数控制在36人以下;随机编班。

  作业量:学校提倡高质量轻负担的教育,坚持善教乐学,通过规范教学流程提高课堂质量,减轻作业负担;通过公开作业信息等手段监控作业总量。

  教学特色

  育人目标明确,实施路径清晰。学校根据“乐学每一天,创新每一事,发展每一人”的办学理念,确定了培养具有大气、正气、雅气、灵气的福山达人和走向世界的中国人为育人目标,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和活动实践,培养健康身心,发展健全人格,卓有成效。

  课程设置丰富,提供多元选择。加强艺术与体育教育,凸显外语特色,探索主题探究课程。必修课中注重“三基”,即掌握基础知识,养成基本习惯,发展基本技能。语文注重拓展训练,强调阅读习惯的培养;数学加强教材整合,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英语关注语用能力,提高语言运用水平。除了常规的基础课,学校还有体现特色的技能课,包括口风琴、武术、篮球、信息科技、TOI(主题探究)等。学校还利用各类优质资源,自主设计开发了系列选修课,包括创意设计、思维训练、足球、橄榄球、击剑、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钢琴、LA(外教课程)、儿童画、国画、蝶艺、书法、主持人等。

  课程实施高效,加强单元整合与学科融合。学校以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为宗旨,开展单元教学设计以及跨学科主题活动,设置丰富的现实任务和真实情境,在学生主动参与的过程中,促其掌握知识、形成技能,并发展学生对各个学科内容有广泛而均衡的综合理解,进而在智力水平、身体素质和情感认知上有全面均衡发展。

  学校环境:学校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环境布置充分利用各种空间布局体现教育理念与办学特色,“我们从这里走向世界”,“learn to do,learn to know,learn to be,learn to live to gether”,壁画与刻字闪现着学校的实践目标;各种精美小巧的装饰,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有形有情,充满儿童情趣,充分体现了福山正达对于人性化、儿童化、情趣化教育的深刻理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