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济南东部,有一座孩子们最爱玩的幼儿园

来源:网络整理 2022-11-02 11:20:52

说两句

  周六童林堡秋季开放日,早上8:50,科创园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家长和孩子们。



  走进科创园内,映入眼帘的是200平的游戏大厅。教师墙上,有园区每位教职工的履历和教育观。邱园长介绍,每天早上孩子们入园第一件事是晨检,观察口、皮肤是否有异样,给特别需要关照和饮水的孩子发小黄卡。


  体验日孩子们领到了任务卡,“打卡”12个游戏换礼物。如多功能厅的空中滑梯、东侧步道的溜梭滑道、儿童集体餐厅和体验厨房、两个独特的室内运动馆。最吸引孩子们,还是飞碟状的空中游戏花园和多结构的木屋廊道。


  穿过晃桥木屋和玻璃廊道,我们从户外进入二楼教室。邱园长介绍,科创园是融创东山府的交钥匙工程,走廊内侧、厕所和衣帽间没有窗户。“我们改造了16个门、增加了86个窗户”,外墙窗口也改造成了圆形或拱形……



  61平米的环形蹦床,围绕着三组6.6米高的垂直滑梯,是孩子们的最爱。从外型看,它像一个巨大的飞碟,直径18米、高7米7,由15根柱子支撑,具有攀爬走跑推拉滚、躲闪钻跳挂旋转、撑踢拍接投平衡等18种技能玩法。


  “空中游戏花园”共四层,第4层登顶台有12个通道。其中3个滑梯洞口,3个平缓通道,6个富有挑战性的独特通道,分别是云梯、栈桥、荡桥、折线爬网、拱形爬网、立体爬网。另外还有3处各18米的环形空中爬网……



  “空中游戏花园”第1层为蹦床和软平衡,第2层是可在不同蹦床间来回穿梭的通道,第3层是两侧设置了软平衡带的整片大网。“我们园最厉害的孩子,可以做到戴着眼罩、不加辅助环在上面行走。”邱园长骄傲地说。



  邱园长介绍,这个空中飞碟,童林伯伯一手操办,“他想给孩子们一份独特的体验和心灵成长”。现场构图、每天监工,有新创意及时丰富、有不满意推倒重来,20多人忙碌了100多天,中秋夜都是和工人师傅一起过的!



  主框架的9根基柱,代表童林堡“心灵成长”参照之一的《九型人格》。其外围的软平衡把“心区、脑区”连接起来,让孩子在人格培养的趋向中,求健康指数的“同”,存性格差别的“异”。让孩子在七彩童年里,各美其美!


  稳固滑梯的6根小柱,呼应做事六字法则:?情,做事富有感情、投入热情;?趣,和别人链接,过程要有趣;?用,是要对别人有价值;?品,是有品位;?原,从源头上思考做事的目的;?则,做事有规则及底线!



  侧面看“游戏花园”,宛如空中飞碟。4层设计隐喻着四季,9个通道代表“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高空俯瞰“游戏花园”,整体形状从南侧看像“66大顺”,从北侧成“99归一”。处处用心的保护网,希冀兜住快乐童年!


  飞碟游戏花园,平面面积250平,空中跑道周长56米。从二楼西走廊到户外,蜿蜒如蝌蚪状的尾巴,由两段玻璃栈道、晃桥组成,加上北部向东延展的游戏桩区,也是56米。恰如56个民族,丰富多彩,相亲相爱……



  将教育融入环境,让孩子自由地探索。动线和情景分明,才有利于分组教学;可重复和再现,才有利于教学反思。设施要利于幼儿运动的平衡感、柔软性和力量发展,更利于“兴趣浓、动力足、眼神亮”的心智培育。



  沐浴着明朗的阳光,孩子们在草地上跑跑跳跳,感知大自然秋的魅力。“去外面花钱也找不到比这个更好玩的,这儿还不用担心细菌病毒和安全风险”。上周,童林堡各园国际班的宝贝,跟科创园来了全天候亲密接触。



  U字型的建筑体,添置了空中花园,形成围合。中心地带,有足球场、篮球场和环绕的自行车泵道。记者看了童林伯伯的铅笔草图,高低起伏的波浪坡,能深切体会到伯伯对“孩子与环境对话的趣味性”的执著和用心。



  增加立体性、增强互动性。孩子是喜欢自主游戏的,地势太平了不好玩。科创园还增设了有养殖区、种植区、沙水区,让童林堡幼儿园里,充满童年。



  增加透明度、增强开放度。游戏是要有挑战难度的,过度保护不利教育。入园左转,顺时针从“拓展区”到“挑战区”体验,难度不断升级、玩法不断解锁。



  上周洪楼园考虑疫情因素,没有开放。因广大家长要求,本周六11.5上午8:50-11:20,童林堡洪楼园、科创园再安排一期开放日



  【友情提示】唐冶园目前4个大班,意味着明年只能空出4间教室。故唐冶想报名童林堡的家长,建议考察科创园,尤其邻近经十东路的



  国家超算中心旁的空中游戏花园

  省内独特的儿童拓展项目综合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