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十种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哭闹应对办法(2)

来源:幼教网 2018-04-20 17:52:25

说两句



  爸爸说,毛毛乖,熊大没有死,熊大被打飞了,那个不叫死,叫飞,懂了吗?

  生活总是比戏剧更荒诞 孩子想表达的事情由于认知不足,并不能表达出来他的真实意图。

  五、拥抱

  孩子有时候哭闹,可能只是被吓到了,拥抱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它真的能让孩子安定下来,不止是孩子,夫妻之间有时候遇到情绪不佳的时候,给对方一个大大的,牢固的拥抱,比一切安慰都管用。 给予一个拥抱,比给予一个可以拥抱的人有用得多。在拥抱孩子的时候不要哄孩子,不然你会陷入无休止的困境中,正确做法是抱着孩子,让孩子感到安全,感到你的拥抱有力量,你在关心他,既是是孩子做错了,有时候孩子只是需要一个安全的地方让他们的情绪宣泄出来。

  六、食物

  孩子不爱吃饭,挑食是很多家长会遇到的问题,但是仔细想想,孩子不吃的那些食物,真的是因为不好吃吗?有时是你做出了让步,让孩子吃其他的食物来获取营养(不吃蔬菜,口臭,体重超标的孩子不在少数吧)

  零食虽然没有太多的营养,但是总能解决孩子们的口腹之欲,也解决了他哭闹的问题,给孩子养成一个习惯,零食不可以经常吃,在三餐时间要正常进食,如果你没有按照这个时间来吃饭话的,你就会有饥饿感,慢慢的孩子就会养成正常吃饭的习惯。

  七、激励行为

  比如带孩子在图书馆看书或者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他们总是按耐不住好动的心,活泼好动,成了别人眼中的“熊孩子”,请千万不要以“他还是个孩子”为借口,你会处于被动的状态,你要正确的告诉他:如果你不继续吵闹的话,爸爸妈妈一会儿带你去吃冰淇淋,这种小激励完全是正常的,但是你要根据你的接受条件来谈。不要胁迫,也不要发脾气,等你的孩子在哭闹的时候,这种激励方式是最有效果的。

  八、陪伴着孩子

  现在的家庭父母基本都在忙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孩子哭闹或做出令人不解的行为,有时只是为了引起你的关注,陪伴是和孩子一起互动,例如最简答的做游戏和讲故事,有些父母觉得吃饭的时候沟通两句就算关心孩子了,别逗了,你那叫陪着,不叫陪伴。留守儿童的犯罪案例绝大部分只是为了让人引起关注,证明自己的存在。

  九、微笑

  最怕在公共场合发脾气的孩子,打孩子的话,孩子会哭的更厉害,不作为的话,尴尬的是父母。你可以对孩子说,你继续哭下去的话,别人怎么看你呢?其他小朋友会不会和你一起玩?

  十、离开那里

  孩子哭闹有时是因为很小很小的事,比如一颗糖掉在了地上,只需要把孩子带离这个场景,让他不再继续看到糖果掉在地上引起难过,切换一个场景,直到孩子平静下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