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十种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哭闹应对办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4-20 17:52:25

说两句

  当你的孩子在发脾气的时候,它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会情绪崩溃,会大哭大闹。

  情绪崩溃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也是让人讨厌的事情,但是这个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任何人的童年都会经历,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助孩子或者让他改掉坏脾气。

  1~4岁之间的孩子还没有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他们往往遇到不开心不顺意的事情总是去哭,是什么让他们开始发脾气?其实往往都是在大人看来简单不过的事情:没有得到它想要的!

  1~2岁的孩子哭闹是他想要传达给父母自己的感受,因为没有语言表达能力,大人也不理解他们的意图,他们只能用哭闹来解决,他们的哭闹基本都是最简单,我想喝奶,我要换尿布,玩具在哪里?

  3~4岁的时候,发脾气是为了权利斗争,自己不开心了!他们已经有“自我”这个意识,他们知道了自己的需求、欲望,而他们没有观念意识,一旦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就会哭闹。

  那怎么阻止孩子哭闹呢?下面的十个方法,百试百灵。

  一、忽略孩子

  孩子覆盖大脑的前额皮层,是决定和判断的区域,但是在孩提时代的时候它大脑的推理部分还没有发育完全,这就是为什么孩子哭的时候你和它”好好说话“的时候它不听。打一个比方,如果一个人不会游泳,此时他溺水了,你是先救他还是先教他游泳?

  让孩子一个人”冷静“一会儿,会让情况变得更好,然后你就可以孩子在正常的情况下谈了,一句老话:“光打雷不下雨”,不要心疼孩子哭,如果你次次都满足孩子耍小脾气时的无理要求,那么他一定会“骄横”

  二、给孩子一些空间

  有时候孩子的哭闹,是他受了委屈,觉得愤怒,他不会哭泣所以让他泄愤,这是最好的方式,(但是要确保他愤怒发泄的方式不会伤害到自己或他人)因为这种方法可以帮助孩子如何以非破坏性的方式发泄,有父母的帮助,他会逐渐的变的更理性,不会以一个哭闹的方式战胜你。

  三、转移注意力

  和孩子在逛街的时候,孩子看到了某个玩具,家里已经有了,但是还在哭闹想要这个怎么办?给他找一个能让他转移注意力的事物,他要玩具,你答应孩子如果你今天不买玩具的话,妈妈会很开心,妈妈开心了,就会给你做好多好吃的。 孩子的兴趣转移非常的容易,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孩子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会被其他事物所吸引。

  四、与孩子沟通

  1~4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并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意图,词汇量特别的少,如果父母两个人同时问孩子问题,孩子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毛毛三岁了,看动画片看着看着哭起来了,妈妈怎么哄也没用,爸爸过来问毛毛,为什么要哭啊?毛毛说,熊大被光头强打死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