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体育教案 > 正文

大班体育教案:我是搬运小能手

来源:幼教网 2016-11-10 15:41:42

说两句

  【教材简解】

  农家的孩子,对竹梯是再熟悉不过了。日常活动中,孩子们常常会接触到竹梯,家长用梯子来干活,用梯子晾挂东西等。一次偶然的机会,梯子进入了幼儿园,孩子们对梯子很感兴趣,不时的去用手摸,有些调皮的孩子还在梯子里钻来钻去。根据我园的“小农庄节日活动--体育节”课题的研究倡导,从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发挥孩子的自主能力,学会探索、学会合作,培养他们勇敢、不怕困难的运动精神。为此,我借助梯子这样一个载体,设计了贴近幼儿生活、趣味性较浓的游戏活动“我是搬运小能手”,引导孩子们探索梯子的多种玩法,利用梯子来发展孩子们手脚协调前进爬的技能。

  【目标预设】

  1、探索梯子的多种玩法,学会分工和合作游戏。

  2、学习手脚协调前进爬的技能,发展肢体力量与平衡能力。

  3、感受与同伴合作游戏的乐趣,在游戏中有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

  【重点、难点】学习用手脚协调前进爬竹梯的技能,挑战竹梯架构的高度。

  【设计理念】

  对于大班幼儿来说,创设各种主题情节游戏、营造竞争氛围的挑战性运动环境,能激发幼儿积极探索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愿望,更能激发幼儿从参与活动的被动转为主动,活动对幼儿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挑战性。探索竹梯的多样玩法,引导他们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让他们尝试自由合作着攀爬竹梯,培养他们勇敢、不怕困难的运动精神。活动尊重幼儿给予幼儿选择,相信幼儿给予幼儿挑战,在他们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活动,不仅能进一步提高孩子们活动的兴趣,也体现了以幼儿为活动主体的理念。

  【设计思路】

  第一环节:热身运动,激发幼儿活动兴趣;第二环节:探索梯子的多种玩法;第三环节:游戏“我是搬运小能手”;第四环节:运粮食回家,结束活动

  【教学过程】

  一、热身运动,激发幼儿活动兴趣

  1、教师:“宝贝们,丰收节到了我们和农民伯伯一起劳动吧!”

  2、放音乐:师幼一起随音乐模拟农民伯伯劳动时的动作。(推磨、播种、加油干、挖地、小跑步……)

  (环节分析:角色的定位,迅速将幼儿引入活动的情景,同时提升了幼儿对活动的兴趣,模拟农民伯伯各种农作时的动作,使活动富有游戏性,很好的调动了幼儿对活动的热情。以这样的一种热身运动开始,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提高幼儿对活动的关注度。)

  二、探索梯子的多种玩法

  1、师:小朋友们,农民伯伯很感谢我们,今天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件礼物,看看是什么呀?(竹梯)

  2、这个竹梯是什么样的?我们一起来数一数梯子的空格子?

  3、竹梯可以帮助农民伯伯做很多事?你知道竹梯可以干什么吗?

  (环节分析:数梯子的空格数,是为了进一步让幼儿去认识梯子的架构。讨论竹梯的作用,是调动幼儿对活动的参与热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