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人大附小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简介(3)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7-20 16:27:01

说两句

  运秉志校长和领导集体继往开来,继续加大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为了营造和谐的教学氛围,提高教学质量,将附小建设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学校大力投资,加强绿化美化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2001年,被评为“北京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

  1999年学校投资建成人工草皮足球场兼田径运动场,为这片乐园更添了绚丽的一笔,国家特级足球运动员刘爱玲亲自为操场的落成剪彩。随后,校园宣传橱窗,校外宣传栏的建成,作为一扇展示附小孩子才艺的窗口,使社会各界对人大附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2001年,为适应现代化办学的需要,学校决定对教学设备进行彻底更新。计算机教室装修改造、新购100余台计算机供两个计算机教室使用。全校每个教学班和专业教室配备实物展台、计算机、闭路电视等影音设备。2002年,电脑进课堂,网络进教室,从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办公和教学。并为全校40个教室,每教室投资数万元添置液晶投影机,这种硬件设施的改造力度在北京市乃至全国都是十分罕见的。同年,大力改造图书馆,开办电子图书借阅服务系统,进行图书馆的电子化网络化管理。并购买服务器及相应软件,建立电子阅览系统,供学生在校进行电子阅览和书目查询。购置K12教育资源系统,为校内教师提供了课件开发、素材交流共享的平台。为了让老师们更好的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多媒体辅助教学,学校再度投资,购买当时配置最完备的笔记本电脑100余台,让每一位教师都可以使用学校准备的笔记本随时随地进行课件的开发、教案的编排、网络浏览等工作……2001至2003的几年来,学校相继投资建设电子钢琴教室,装修美化形体教室及试唱教室,对各专业教室进行改造建设,力求各楼层、各教室都能体现出自身的人文气息,为校园环境建设增添一笔浓厚的文化底蕴。

  2003年11月28日,对人大附小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以郑瑞芳同志为校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了。这是一个精干聪慧的集体,凝聚着崭新的活力;这是一个锐意进取的集体,铸造着远大的志向;这是一个脚踏实地的集体,开拓着教育革命的新路;这是一个严肃而又亲和的集体,率领着百名教职员工开始了新的腾飞!

  江山代有人才出,长江后浪催前浪。历经50年的改革进取,附小始终全力注重育人树人这一中心工作。以郑瑞芳同志为新任校长的新领导集体,励精图治,高瞻远瞩,思维创新,重在育人。他们深深地知道,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培育出适应时代需要的新人。郑瑞芳校长不仅要继承前人的优良传统,更要大大地拓宽视野,以邓小平同志关于教育的三个面向为指导,广泛汲取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经验,确立了新时期附小的办学理念:“创新、发展、求实与超越”。

  新领导班子刚刚成立,立即投入到教育、教学等诸项工作的改革中去。推行教师队伍的人性化管理,推行日常教育教学的人性化管理。一系列推陈出新的举措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同。

  为了让孩子对课间操保持高度的兴趣,维护楼道纪律,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学校采取了校园内的“音乐铃声”系统。征求孩子们的意见,将孩子们喜欢的音乐取代传统枯燥的铃声。受到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同时,更加大了课间操的改革力度,将选择权交还给孩子,让每个班级自己创编新的韵律操,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和创造的乐趣。孩子们自己创编的课间操不仅配乐活泼,而且锻炼效果明显……这些看似细小的事情,却蕴涵着新领导集体办学治校的新理念-------一切为了人,为了教师愉快地工作,为了学生快乐地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