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课件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语言课件:我妈妈

来源:幼教网 2018-09-25 10:03:25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语言课件:我妈妈

  活动目标:

  1、通过幼儿理解图片,结合已有生活经验大胆讲述。

  2、感受妈妈对自己的爱,进一步引发对妈妈的关注,激发爱妈妈的情感。

  活动准备:

  多媒体课件、绘本《我妈妈》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入,激发阅读兴趣。

  1、出示图片:绘本《我妈妈》幼儿观察后猜测这是一位怎么样的妈妈。师:看,花布穿在这位妈妈身上,她看上去会是一个怎么样的妈妈?我们一起来继续看一下吧!

  2、观察阅读画面,结合自身经验尝试说说自己对画面的理解。

  (一) 展示图片,教师引导幼儿观察并讲述妈妈的本领。

  (1)厨师妈妈老师:图片上你看到了什么啊!你觉得妈妈会是什么呢?(像是蛋糕房里的蛋糕师、厨师)哪位宝贝可以大胆来讲述一下呢?(我妈妈是蛋糕房里的蛋糕师,可以做出许多美味的蛋糕。)

  (2)画家。图片中的妈妈在干什么呢?(化妆)哦!在化妆!化妆后的妈妈肯定会是什么样子啊!(漂亮、美丽)这个时候的妈妈这个时候像是什么呢?(画家)像是一位神奇画家是吧!哪位宝贝可以完整的讲述一下呢?

  (3)园丁妈妈,图片中的妈妈在干什么?她种的花怎么样?妈妈好像是不是有魔法啊!(我的妈妈像是一个有魔法的园丁,她能让所有东西都长得很好看!)

  (4)大力士妈妈:师:妈妈为什么要提这么多的东西?妈妈大包小包的拿了这么多,怎么样啊?这个时候的妈妈怎么样啊!大拇指是什么意思啊!(棒)我们一起来夸夸妈妈?哪位宝贝能完整的来讲述一下呢?

  (二) 幼儿结合自身经验并完整的进行讲述。

  1、展示图片,仙子图片:哦!妈妈变成什么?你觉妈妈有没有感觉像仙子的时候?我们不开心的时候妈妈会用什么办法把我们变得很开心?(我妈妈想仙子一样,当我难过时,总会让我变得很开心。)

  2、天使图片:妈妈又变了,现在是什么?(天使)妈妈在干什么?你觉得妈妈的歌声会是怎样?(我妈妈最爱唱歌,她的歌声像天使一样甜美。)

  3、狮子图片:咦!妈妈呢?(变成了狮子)师:发生了什么事呢?(幼儿猜测)那你的妈妈有没有这样生气发怒的时候?生气的时候!哪位宝贝来讲述一下(我妈妈生气的时候吼起来像狮子一样凶猛)

  4、"沙发妈妈":什么是时候妈妈会想沙发一样呢?那位宝贝尝试完整的讲述。(我妈妈的怀抱像沙发一样温暖舒适。)

  5、"猫咪妈妈":小猫眯给人的感觉怎么样?什么时候和小猫咪一样呢?(有的时候,我妈妈也会像小猫咪一样很温柔很可爱)

  (三)感受温暖的母爱

  1、出示一双手的画面:不管妈妈变成什么样子,她都是我的妈妈,你们看,这个妈妈在干什么?这双手是谁的?她们像是在干嘛呢?

  2、出示妈妈和孩子拥抱的图画:妈妈和宝宝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你猜宝宝在对妈妈说什么呢?妈妈又在对宝宝说什么呢?

  游戏:.找爱心

  教师:我们来玩一个"找爱心"的游戏,看看谁的观察最仔细。请幼儿翻看桌子上绘本找一找,并请幼儿说说自己的发现的爱心。

  延伸:宝贝们观察的好认真哦!那我们可以把这本书带回家和妈妈一起来分享一下好吗?

  (四)活动结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