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社会培养论文 > 正文

如何有效培养幼儿良好的性格(2)

来源:幼教网 2018-09-13 14:21:08

说两句


  四、要尊重幼儿的自尊心与自信心。

  作为教师要尊重孩子,注重孩子的整体发展和关注个体差异孩子们都期望受重视,特别是在集体活动中,如果受到老师的表扬,那么幼儿就会情绪高涨,自信心大大增强。因此教师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要多与幼儿接触,一句赞赏的话,一个亲切的眼神,或是拍拍他的肩膀,都能激发孩子积极参与的热情。我们班有个孩子她是下班学期来的,对于新的环境,新的专业,新的教师。一切都是新的,需要从新出发。孩子每天都情绪低落,经常眼泪汪汪的来泪眼汪汪的走,我很是担心,为了不让孩子对自己失去信心,我想尽办法跟她沟通做朋友,经常鼓励她,对于她小小的进步我就给与她大大的鼓励。我了解到她学过钢琴,钢琴和马林巴的乐理知识一样,在我耐心的安抚鼓励下,她很快适应了环境,不仅如此现在的她真的很棒,这次的汇报演出她还有领奏的任务呢。我们要用宽容和爱心去对待每一个幼儿,让幼儿的生活充满爱。

  五、让孩子品尝“输”的滋味

  人生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顺利与挫折,成功与失败经常交织在一起。当幼儿遇到困难时,消极、放弃的心理自然而生,这时我们就要教会他们勇于克服困难的勇气与决心,帮助他们分析失败的原因,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挫折,增强幼儿的抗挫能力。逐步让幼儿懂得“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

  由于一些幼儿从小就生活在一片赞扬声中,充满了优越感,再加上家长的溺爱和无限度的依从,使其养成一种自大的心理,经常瞧不起别的孩子,处处以自我为中心。这种孩子往往经不起失败的考验,稍有不顺心就大发脾气或一味责怪别人,不懂得在自己身上找原因。针对这种情况,我主要让幼儿在体育活动中受些挫折,让他们品尝“输”的滋味,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本人认为在幼儿良好性格教育的培养上,我们应该遵循幼儿个性特点,从“知、情、行”入手,重视经常观察幼儿的行为,并做出客观评价,采取行之有效的教育措施,促进幼儿良好的性格发展,为他们今后的成长道路铺设结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