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来源:幼教网 2018-09-06 14:53:07

说两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亲子之间的互动从孩子的婴幼儿时期就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基本决定了孩子以后的行为模式、性格养成等。小到身心健康,大到价值观、人生观的建立,亲子关系对小朋友的影响之广泛,不可小视。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呢?

  亲子游戏

  孩子离不开游戏,在游戏、玩耍中一天天长大和进步。亲子游戏不仅有益于家长和之间的感情交流,而且对宝宝的健康智力发展有很大的意义。那么作为家长的你知道亲子游戏有哪些?你懂得怎么和宝宝一起玩吗?

  亲子教育

  俗话说:“一岁看小,三岁看老,七岁定终生。”由此可见,早期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亲子教育强调父母、孩子在平等的情感沟通的基础上双方互动,涵盖了父母教育和子女教育两方面。

  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是指适合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的体位法和瑜伽游戏,一般适合3-12岁的儿童与家长一起练习。在整个瑜伽练习的过程,彼此共同学习和互相扶持,让大家有更多机会互相了解和认识,从而促进亲子感情,令双方关系更融洽和谐。

  亲子阅读

  亲子阅读,就是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孩子和父母通过书和阅读建立联系,增进沟通,丰富孩子的课外阅读。通过亲子阅读,可以让孩子更勇敢、更有自信、对知识充满渴望,最后收获快乐的果实。

  亲子手工

  有不少的父母头痛,买来的玩具,到了孩子的手中也只是一时的兴趣而已,为了杜绝“浪费”玩具的现象,聪明的父母想到,不妨和孩子们一起亲手自创玩具,这样不仅省钱,而且可以和孩子互动,增进亲子互动。纸杯小兔子、纸杯娃娃、雪糕棒年画这些手工作品不仅能实现废物利用,而且还能更好地增进亲子互动。

  亲子互动方式

  家长都非常重视孩子的亲子教育,都想让孩子在小时候就接受到比较好的早期教育,对于早期教育里亲子互动都有哪些方式?亲子互动一般会分年龄段有不同的互动游戏,0-1岁宝宝还不太会说话和动,需要和宝宝简单交流,比如骑马、模仿爬行、拍皮球、带宝宝去户外等;1-3岁可以进行一些互动游戏,3-6岁孩子比较大了之后,就可以玩玩纸牌、捉迷藏、一起拼装模型等。

  带娃方法

  面对孩子时,我们总想做到完美,总希望自己能少犯点错,总恨不得把世间一切的美好都留给他,痛苦、疾病全部替他扛着。每一个亲自带过孩子的妈妈都可能是我们身边的“育儿专家”,因为每一位妈妈都会有自己的育儿心得和带娃小妙招。学会这些带娃方法,让你带娃更轻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