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几点家规零容忍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1:48:57

说两句

几点家规零容忍

  时间过得好快,儿子被抱出产房那一刻仿佛是在昨天,一转眼,熊孩子都6岁了,忙完了上学的事之后,回头反思了一下对孩子的教育,虽然算不上完美,但也算满意,儿子8月底出生,按照上学时间的要求来算,在每个阶段都是最小的,但让人欣慰的是,儿子在各种素质的培养上都没有被落下,我和他妈的放任型教育方式被证明是行得通的,不过,在孩子的品质教育上,有几点家规是零容忍的,敢侵犯必挨收拾。

  我所谓的放任型教育,并不是什么都不管,而是对一些鸡毛蒜皮,无关原则的问题几乎视而不见,比如吃饭渣渣弄脏了衣服,厕所玩水噗通一地,喜欢玩手机游戏看电视,家里地上打滚捉迷藏,用水彩笔在我身上画画,饭没吃完就跑去玩耍,,,开始的时候他妈妈老是为这些小事大呼小叫,后来被我一番教育:你事事着急上火,啰里啰嗦他就皮了,碰到原则上的问题也不听你叨叨。

  之后就再没管过,没想到的是,后来这些小毛病竟被他自己一个一个改掉了:突然有一天说,爸爸说妈妈洗衣服很辛苦,以后吃饭和出去玩都要注意讲究卫生,不弄脏衣服,那样妈妈就不用老是给我洗衣服了;厕所里摔了一跤之后,每次玩完都记得把水收拾干净;看电视上说玩手机会近视眼,从此每次只玩20分钟就休息;故事里说地上细菌很多,之后再也不躺在地上玩;在爸爸身上画画出去会被人笑,从此不再这样做;大家吃完饭就撤桌,到下一顿之前没有吃的,从此以后乖乖吃完饭再玩,,,类似的小事还有很多,每一件都是儿子自己主动改掉的,着实给我制造了不少小惊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