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给儿子的信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1:47:00

说两句

给儿子的信

  小侄子去英国游学三周,第一次独立出行,儿行千里母担忧,他母亲给孩子写了四封感人肺腑的信,挣得了嫂子的同意,发到论坛参加这次征文活动,下面是信的内容:

  亲爱的儿子:这是你第一次没有妈妈的陪伴离开家、离开国家去异国他乡参加夏令营,从小到大你去哪里游玩都是妈妈陪着你,可是这次妈妈不陪伴了,你要独自面对这个世界了。虽然你即将十四岁,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了,但也是在全家亲人的呵护宠爱下长大的宝贝,大人没给过你独立自主的机会,妈妈要放手让你去飞。

  不管你愿不愿意,迟早有一天,你要独立自强,你要一切靠自己,“世上所有的爱都是指向团聚的,只有父母的爱是指向别离。”因为,总有一天,你会离开爸爸妈妈而展翅高飞,总有一天你要承担男子汉的责任报效祖国。妈妈还是很担心:担心你冷暖不自知,担心你不喝水,担心你老看手机,担心你忘了假期的每日必练,担心你好几天不换衣服,担心你不习惯在外面洗澡,甚至担心你把自己弄丢了……昨天下午去商场给你买裤子,你大长腿得买185的裤子,可是你又太瘦穿上裤腰要都挂不住,于是妈妈就得给你缝紧裤腰,爸爸看着妈妈缝裤子时说想到了一首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缝着缝着妈妈就泪眼朦胧了。有人说担心是给孩子最差的礼物,那妈妈就祝福你,相信你!愿你游学归来,能拥有生命的独立与自由,一个人心胸如果特别大,遇到了事情相对就会小一点,世间真正的大,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世间的小,其实也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一个人境界和眼界大小决定了他的思维方式,妈妈相信你看了世界的不同,一定能对此有深刻的体会祝福你儿子!愿你带着满满的收获胜利归来!永远爱你的妈妈20180723

  亲爱的儿子:从你在济南西站离开妈妈的视线,妈妈就没舍得放下手机,生怕错过了你的任何动态,由于你的行程是夜里一点的飞机,妈妈夜里两点看到老师说飞机稍有延误,就没再发任何消息,妈妈心想上了飞机老师手机就关机了,到达后就会在群里报平安的,可是妈妈一夜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直到早上看到消息说你们在机场等了整整一夜,妈妈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儿行千里母担忧,什么叫母子连心了。妈妈觉着第一次出远门这么不顺利呢?

  后来一想,人的经历就是财富,没有人永远是顺顺利利的,你对此一定深有体会了。你常说你就是运气不好,这下你一定看到了,坐这个航班的有很多人运气都不好,当面临出现的问题时有人抱怨有人牢骚,有人等待有人积极解决问题,妈妈不希望你成为一个爱抱怨爱发牢骚的人,因为当抱怨成为一种可怕的习惯时,它的力量是“巨大”的,几乎可以摧毁一个人的前程!再说没有人喜欢和一个满腹牢骚的人相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