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合理规划,寓教于乐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1:37:44

说两句

合理规划,寓教于乐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最好的教育,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一方面让孩子拥有成长力,就是给他们发展的空间,不放弃每一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帮助他们发光发亮。塑造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另一方面根据孩子的个体差异性,因人而异从而因材施教,积极发现孩子的优点,并加以挖掘,每一个孩子长大后都有可能影响世界。

  又到了一年一度快乐的暑假生活,大概家长朋友们会头疼孩子假期如何安排、如何规划孩子假期生活、学习问题。

  第一、对于我来说,我认为假期是用来玩的,毕竟孩子上学学习压力山大、课作业繁重,上学期间面临老师天天布置作业、家长天天催做作业的情况下,我想大家在假期应该给孩子一些个人空间做他们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丰富一下业余生活、当然爱学习的宝贝不用提醒都会自觉看书,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每一种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需要朋友们自己日积月累慢慢去培养孩子日常生活点滴好习惯,“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可以说家庭教育的关键性,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环境的熏陶、家长朋友在生活中以身作则的好榜样都远比你自己拼命“说教讲道理”来得有用的多。例如:有的家长在家只盯着手机屏幕玩手机、或看电视,嘴里却叫孩子去看书写作业,希望孩子往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首先、你必须做示范做榜样,孩子天生好奇好动、好问好模范是他们的性格特征。取决于你手中的“指挥棒智慧启迪”。第二、在暑假合理安排规划好生活和学习,对于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至关重要。

  第二、说一次外出旅游参观科技馆、博物馆时遇到一些家长朋友带着孩子到处参观先进的科学技术成果、历史文化遗产、地形地貌特征等,例如火箭飞船、个性鲜明的机器人、智能家居产品更新换代、千奇百怪的自然生态景观、各种各样的动植物、以及地理学地貌形态、火山喷发等过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