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幼儿园案例分析:让孩子保持愉快的情绪离园(2)

来源:幼教网 2018-08-07 16:57:05

说两句

  改进的措施: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和准备,我采取了几种有效的措施,以保证让孩子在离园时有个好心情,比如总结一下孩子一天的表现,给孩子适当的鼓励,并对他们明天的表现提出要求;和孩子讨论一下他们爱看的动画片,同时对他们看电视的时间提出要求等,特别是"离园前的故事连载"活动,我觉得效果最好。每天下午离园前的十分钟,孩子们不象往常那样迫不及待、东张西望了,而是纷纷讨论着、猜测着昨天未完的故事内容,活动室里静静的,孩子完全沉浸在故事中,脸上的表情随故事的起伏变化忽悲忽喜,全然没有了以往等待爸爸妈妈的焦虑。现在,每天下午离园前成了孩子们最期待和向往的时刻,孩子们离园后还意犹未尽地与爸爸妈妈讨论故事的情节,再也听不到孩子的抱怨。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在每天下午牵动着孩子们的心,《灰姑娘》、《小红帽》、《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孩子们从故事中明白了许多道理,同时也养成了认真倾听的好习惯,词汇量增加了,语言表达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不少家长也反映孩子回家后把听到的故事还会讲给爸爸妈妈听呢,真是一举多得!

  其实,幼儿园一日活动中还有很多细小的环节容易被我们忽视,这就需要我们保教人员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和灵活的头脑,不断的观察、思考和改进,使我们的工作更完善,以取得更多家长的信任,愿每一个孩子在我们的呵护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