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纪念那跌宕起伏的幼升小(2)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7:09:35

说两句

  关于英语的学习,一开始自己教简单的英语单词,上幼儿园前会说颜色、动物、数字、食物相关的单词。小班下开始上英语课,请的私教,上了一段时间后,觉得私教不系统,于是中班上去英孚上了,英孚的教材是把最基本的词句和phonics组合起来上。phonics我们掌握的不错,很喜欢自己拼读英文绘本。建议英语早一点开始学。虽然育才文澜的考试完全用不到英语,但学习不单单是为了应付考试,学英语还是有必要的。考双语学校会用到,有英语问答这个环节。学英语要避免经常换机构,换一次很多基础的内容就会重复学,有点浪费时间,尽量早一点上。

  我们考了育才和文澜蔚蓝,相比较来说文澜的题目更综合更接地气。育才思维题为主,文澜很综合,古诗、思维题、常识题都考了,古诗不要求背,但是一定要理解诗的意思。老师读诗,然后小朋友把卷子上相应的图画圈下来。比如《江雪》这首诗描写的是什么,小朋友不理解的话,听到第一句千山鸟飞绝,就容易圈山或鸟的图案。《咏柳》这首诗虽没有提到柳树,但描写的就是柳树,不能一听到二月春风似剪刀就去圈剪刀的图案。又如“天街小雨润如酥”这句写的是草而不是树。这个看似不用背很简单,而且不需要认识字,圈图就可以,但是很考验平时的积累。常识题也是,考了孔雀为什么开屏,猫头鹰靠什么捕食等等。非常赞赏文澜的试卷,虽然思维题比育才的要简单,但更注重综合能力,平时爱思考爱阅读的孩子很容易脱颖而出。体育是文澜的必考项目,今年放在最后一轮,跳绳,实打实的跑步。往年体育放在第一轮,校长在见面会的时候说这导致很多优秀的孩子第一轮就被刷了,太可惜,今年放到了最后。

  另外民办虽说没有户口要求,但从招生结果看,还是会以本区的孩子为主,育才填报名表的时候会对非拱墅区的孩子做标注。余杭区会针本区户口的孩子给民办学校补贴,而且文澜地处科创园,我想多少会有一些政策的倾斜,所以相同条件下学校估计还是以招本区户口的孩子为主。当然特别优秀的孩子完全不用担心户籍这个问题,学校抢人都来不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