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期做漂亮孕妈妈须知的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4:43:13

说两句

  吃得过多将导致母亲肥胖及体重大增,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为“妊娠性肥胖症”,这种肥胖在胎儿娩出后还会持续下去,极其影响妇女的线条体态。做了准妈妈,脸上会有一种特殊光泽,她们容光焕发,目光炯炯,很有神气,所以就有了怀孕的女人最美的说法。

  在怀孕前,爱美的女性已经在担心自己怀孕的时候会不会变丑,没有了吸引力,丈夫的眼光还会不会集中在自己身上等等一系列的问题,等到怀孕的时候就更是无所适从,作为一个爱美的女性,还是不想吃那么多让自己为以后的减肥苦恼的,可是家人却执意认为宝宝的营养,多吃是关键,怎么办?美和宝宝的健康,孰轻孰重?

  吃多了,也会害了宝宝

  传统观念里,一个孕妇必须吃两个人的饭。所以一旦怀孕,准妈妈就拼命加餐加点,结果是使体重大增。却不知道,这样努力加餐非但无益,反而有危险。

  过量的饮食无论对胎儿或是母亲都会带来很多害处。

  首先,吃得过多将导致母亲肥胖及体重大增,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为“妊娠性肥胖症”,这种肥胖在胎儿娩出后还会持续下去,极其影响妇女的线条体态。

  其次,患有肥胖症的孕妇最有可能发生妊娠中毒症,对母体及胎儿十分不利。过量饮食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腹胀,又容易导致糖尿病。

  所以,准妈妈可以拿着我们这个文章给那些逼你吃饭的人看看哦。但是不要过量饮食,不要随便吃零食,并不是说就可以对吃喝随意,毕竟,胎儿的健康还是很重要,必须的营养还是要提供,重点是科学饮食,而且应该每星期有规律地测量体重,以控制及避免过量的饮食。如果能在孕期内使自己的体重增加控制在不超过10公斤,那么孕妇的腹部增大将不太明显,而且在分娩后会很快恢复身体的苗条。

  值得注意的是,从妊娠的时候起就应想到分娩后的体形问题。不要因为怀孕而让肌肉停止活动,必须锻炼步行和做操。经验表明,这两项运动对妊娠不但没有危险,反而能使孕妇在妊娠期内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以及有助于尽快恢复身体健美的线条。孕妇走路应注意姿势,不要过份后仰,因为这种姿势不雅观,还会造成背痛。

  做个漂亮的准妈妈

  准妈妈不要太过于注意自己的体形变化,应当注意把目光吸引到自己的脸上,千万不要以为怀孕了就可以邋遢了。

  做了准妈妈,脸上会有一种特殊光泽,她们容光焕发,目光炯炯,很有神气,所以就有了怀孕的女人最美的说法。然而也有些人在怀孕4~6个月时,脸上出现黄褐色的斑点,越来越多,甚至变成一整片,形成蝴蝶斑,让每次照镜子变成了一种煎熬。

  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哦,重在预防。为了避免这种妊娠斑,应当注意不要让脸在阳光下暴晒,因为体内的激素在阳光的影响下有助于孕妇黄褐斑的发展,遮阳伞、防晒霜、时尚的宽沿帽等等都是保护脸部的很好的选择。

  头发梳理要整齐美观,最好不要烫染,头发不要留得过长,也不要过于蓬松。为了使沉重的体形显得轻松,应该把头发梳成一种使脑袋显得小巧玲珑,完全露出脖子的发型。

  化妆宜清淡,但要仔细。有些人为了怕化妆品对宝宝有刺激,怀孕的时候甚至连面霜也拒绝,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不过最好选用天然制剂,避免含有酒精的洗涤及化妆品,以保持皮肤的白嫩。口红这个惹人争议的存在,也最好可以避免,毕竟很多口红所含有的物质对身体有害,而且可以通过口腔进入体内,实在不能避免的时候,也应该在喝水、进食前抹去,避免有害物质进入体内。

  准妈妈们的着装感觉可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哦,想要轻盈或者笨重,全靠自己搭配。妊娠4个月,身体粗大较明显,这时就不要再穿紧身的衣裙和粗毛绒衫,否则你会发现自己象某些穿紧身衣的肥胖妇人那样,显出身段的臃肿及笨拙;而且,穿紧身的衣服对孕妇来说也会感到不舒适的。另外,还要注意别穿那些使人显得耸肩缩颈的衣服,把脖子完全露出来的衣服则显得很适宜。有人提议,应利用夏季穿短袖或无袖的衣裙,这将使您更加惹人喜爱。如果穿连裤袜,应该使袜子的颜色与连衫裙的颜色协调一致,这样才会使体型显得修长。

  做女人继续“挺”好

  一般而言,从妊娠第一个月开始,乳房开始发胀,随后逐渐增大或变沉下垂。如何保持乳房的优美轮廓,防止乳房下垂便成了准妈妈又一个担心的问题。乳房的优美轮廓取决于胸肌,胸肌越结实,乳房就不易下垂。因此,重要的是要注意锻炼胸肌。如果您侧身站在镜子前,将两臂伸开手掌并拢,用力下按,您将看到乳房由于胸肌的收缩而隆起。强壮的胸肌是优美胸部轮廓的可靠保证。此外,应选择一个合适的胸罩,托住乳房,使其保持在原来的位置上。这个胸罩必须能够托起您的乳房而又不会将它压扁,并且要使两个乳房完全分开,胸罩的两个“兜”必须够深。

  此外,乳房的护理也很重要,每天早上应用冷水清洗乳房。有人以为酒精可以消毒,在妊娠期内用酒精涂乳头,请千万不要这样做,因为经常这样做,会使皮肤变得过份干燥,引起乳头裂伤,容易招致感染或造成乳腺炎。而在此期内发生乳腺炎,不仅增加孕妇痛苦,处理也较麻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