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孕七周准妈妈必知的保健常识及育儿知识

来源:幼教网 2018-07-23 14:55:37

说两句

  一、怀孕第七周的胎儿发育

  这时的胚胎大约有1.2厘米长了,就像一粒蚕豆大小,有一个特别大的头,有一条小尾巴(实际上是尾椎骨的延伸),不过,它几周后就会消失。此时,胎儿已经有肘关节和清晰可见的、有点微微相连的手指和脚趾。牙齿和口腔内部结构正在成型,眼睛已显现出一些颜色,但是一部分被眼睑遮住了。小鼻头正在冒出来,皮肤非常薄,血管清晰可见。其它部分的成长包括垂体和肌肉纤维。

  二、怀孕第七周的反应

  在本周,早孕反应使孕妇难过的日子开始了,除了恶心、呕吐外,乏力的感觉也会非常明显,这种异常的疲倦通常过了前三个月就会消退,当孕妇身体渐渐习惯于怀孕时,就会恢复正常的精力。您的心率突然增快,新陈代谢率增高了25%。由于子宫压迫,您跑厕所的次数也比过去频繁多了,但是您并不会感到尿急、尿痛等现象,这种尿频属于正常的孕期现象,无需治疗,更不会影响到胎儿。

  三、怀孕第七周的饮食

  1、继续补充叶酸:孕妇体内的叶酸是否充足,将直接影响到胎儿神经管的正常发育。所以,在怀孕3个月内,补充叶酸一定要坚持,每天补充400微克的叶酸。可从从某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中获取天然叶酸,如绿叶蔬菜和一些水果、豆类、坚果类食物及动物肝脏都富含叶酸。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叶酸补充剂。

  2、注意营养均衡全面:孕妇妊娠剧吐容易造成营养缺乏。有的准妈妈孕吐反应特别强烈,几乎无法进食,只能靠输液来补充营养。此时可以喝点淡盐水,以防止呕吐造成的低钠现象。在孕吐反应较轻时,努力多吃一点,特别是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鸡、鸭、猪的心和肝脏,红枣、葡萄干等。柑橘、杨梅等水果能够增加胃酸,促进肠胃道蠕动、增进食欲,还有助于食物消化吸收,尽量多吃。

  四、怀孕第七周的胎教

  有资料显示,孕妇长期情绪不安,容易导致低体重儿,更可怕的是,严重者还会造成胎儿大脑和神经发育缺陷,从而影响宝宝智力。然而在现实生活中,难免会有碰到不如意的事。另外,准妈妈受到孕激素的影响,也比平时更容易激动。当您感到烦躁或焦虑时,要有意识地花一些时间让自己平静,告诉自己“不要着急,不要生气,宝宝正在看着呢!”您的积极、平和的情绪可以传递给腹中的胎宝宝,这将为宝宝今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各种胎教方法中,音乐胎教有其特殊的为止。胎儿经常接受优美健康的音乐,可以改善胎盘的供血状况,使胎儿更健康地成长。

  五、怀孕第七周的孕妇心理

  这时,您的情绪波动很大,怀孕期间不仅身体起变化,情绪也出现明显变化,甚至出现前所未有的情绪变化。其他孕妇一样也会莫名的生气,事实上,荷尔蒙含量的变动牵引着情绪的波动,从兴奋到沮丧。迅速变化的体形改变了您的形象,而后担忧自己是否有能当好一个母亲的角色……

  虽然情绪波动很大,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早孕6-10周是胚胎腭部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您的情绪过分不安,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并导致腭裂或唇裂。因此,现在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可以适当地听听轻音乐,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让您把烦恼和忧虑抛到九霄云外,给胎儿一个愉快的成长环境。

  六、怀孕第七周的注意事项

  1、先兆流产:如果孕妇有阴道流血和腹痛的情况,要尽快到医院检查,这很可能是先兆流产的迹象。检查时,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阴道检查,以减少对子宫的刺激。如果妊娠反应阳性,结合体温和B超检查认为适合保胎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保胎治疗;特别要引起注意的是,如果阴道出血量多余月经量,或其他诊断查明胎儿已死亡或难免流产,应尽早终止妊娠,防止出血及感染。

  2、唾液过多:过多的唾液是妊娠反应的一种表现,多发生于晨起有恶心感的孕妇,唾液增多是孕期出现的正常反应,不必担心。如果孕妇不喜欢过多唾液的感觉,可试着含些口香糖,或用含有薄荷的牙膏刷牙。薄荷牙膏不会影响胎宝宝健康,刷牙后用清水把口腔漱干净即可。

  3、开始准备宽松的衣服:此时的腰围可能还没有什么变化。但要有心理准备,怀孕会使孕妇暂时失去苗条的腰身。可以重新选择适合您的新衣服,休闲款式、有腰带或系绳自由调节腰部的款式、或者家人比较宽大的衣服,都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