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童话故事 > 正文

幼儿故事:麻雀的叹息

来源:幼教网 2018-07-16 15:37:43

说两句

麻雀的叹息

  红喉歌鸲是很有特色的鸟,他背上的羽毛褐色,喉部有显眼的红色羽毛。他不仅歌唱得好,还会惟妙惟肖模仿昆虫的叫声。红喉歌鸲生活得无忧无虑,整天快快乐乐。红喉歌鸲见一只麻雀在草丛中连声叹息,关心地问道:“你身体不好,还是遇到了什么困难?”

  麻雀说:“我身体没有什么毛病,只是肚子饿得慌,连飞的力气也没有了。”

  红喉歌鸲笑着说:“我当是什么事情,原来你只是为没有找到食物烦恼。食物到处都有,你只要努力寻找,怎么会饿肚子呢?”

  麻雀说:“如今植物种子已经很难找到了,我只能抓些昆虫充饥。刚才我发现了蟋蟀,心想可以美餐一顿了,哪知他钻进草丛逃跑了。我在这里等了很久,再也没有发现昆虫走过。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红喉歌鸲对麻雀说:“我可以让蟋蟀自己走到我们面前,你就等着抓他充饥吧!”

  红喉歌鸲见麻雀不相信自己的话,就张开嘴巴开始模仿蟋蟀的叫声。他发出的“瞿——瞿瞿——”声和蟋蟀的叫声一模一样。蟋蟀听到叫声,以为是同伴在呼唤自己,毫不犹豫跳了过去。麻雀见果然有蟋蟀自己跳过来,欣喜万分,急忙把他一口咬住。麻雀津津有味地吃完蟋蟀,对红喉歌鸲说:“你模仿昆虫叫声的捕食方法很了不起,我十分佩服!”

  红喉歌鸲说:“模仿昆虫叫声的捕食方法不是我的创造,是我们我红喉歌鸲祖祖辈辈传下来的生存绝招。我还能逼真地模仿蝼蛄、金铃子、油葫芦等昆虫的叫声,能够把他们引诱出来。”

  麻雀叹了一口气,说:“你掌握了这个绝招就不愁找不到食物了,生活过得那么幸福、快乐。我却常常为吃饱肚子担忧,生活过得艰难、痛苦。”

  红喉歌鸲语重心长地说:“消极的叹息毫无意义,应当积极地面对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等待机会固然重要,但是如果能够千方百计创造机会,成功的机会就更多了啊!”

  弱者坐失良机,强者制造时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