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亲爱的,北外、仙外录取啦(2)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bei_huan 2018-07-09 16:53:29

说两句

  南京开战啦,这时候家长帮群里开始各种喧嚣,连带我也不淡定起来,在各种期待中等来报名,我挑了三所,一个是育英二外,学费良心价,好闺蜜说要把儿童房换成高低床,多多就住她家。一个是仙外,当时感觉这个是我们认知中民办的巅峰对决,在最外圈看看热闹也是一种教育嘛。一个是南师江宁,靠家就一两站路,朋友家的目标单位,所以也报了下。实践一次,充分证明报名是需要智慧的,家长帮里各种经验之谈是有价值信息,我这种佛系报名的结果是全撞一块去了。首先育英二外出来时间,是5月5日下午13:15,然后是仙外5月5日13:00。这时候感叹,幸好育英二外是朋友代报名的,没花力气的地方最先放弃。想想南师是2018年唯一的独特5月6日考试,缺考一轮后就想增报一校,于是就近补录南外方山,报名时老师报着悠悠玩了半天,突然觉得这个学校爱心爆棚。后来去拿通知书,我们站在外面让多多自己去拿面试证,丫头矮小在人群里不小心就被挤到外面,然后她就又回到最后排,反复两三次后终于到她了,由于拿证是需要家长签字的,能模糊听到她们在沟通,最后的结果是丫头自己签名拿回了面试证,出来时小脸红红的,应该有害怕也有兴奋的神采,在安全的前提下多放手,比如让她自己整理房间、倒小马桶等等。回到报考话题,我拿到面试证一看,心里暗暗叫苦,又是一个下午15:00场。这时候我心里是纠结的,南外方山听说只有2000人报名,胜算肯定大,而且这个新学校似乎除了保密的学费充满了美好传说,以后江宁就近上学也是好事。仙外当时已经疯传10000多人报名,录取率只有2.5%。各种矛盾之下,我只能故作淡定带娃回家,直接进房间双方谈话,主题一个选择题:床上放两个面试证,这个目前报名竞争最高的学校,应该是最我们选的当中最好的学校,每10个小朋友可能只有1个被录取;这个是今年在江宁新办的学校,也是好学校但是报名人少些,每10个小朋友可能有5个被录取,你选哪个?多多思考了一两分钟,我要考仙外。我说:理由?她说第一这个不是你们说报考的最好的学校吗?第二爸爸说仙林有很多好吃的。第三、第四我忘记了,反正四点。我说:OK,收拾东西我们考仙林。

  5月3-4日我请了假陪读,但是我不知道应该复习什么,于是根据胡老师客服微信朋友圈里把例年真题打印出来,只打印图形,我模拟老师语音读题。这两天我们在一起学习的很快乐,早上起来我跑步她睡觉,等我回来我吃早饭她都英语,之后模考几题就下楼溜达一圈,中午回来饭后午睡,睡醒了再模考几题,然后练舞,最后晚饭看集电视看会书。对了,还有一个学习过程中的斗争经验,多多有时候做事不专注磨蹭,一个指令下去五分钟还在玩,我那天看着她的心不在焉火气噌噌上串,心里在掂量怎么给她个教训,最后盘算牺牲一张试卷吧,然后手起刀落,几下就撕光扔垃圾桶,多多回头茫然看着我然后哇的就哭起来,我信不走出房间,其实心里真打鼓,思量下一步干什么。几分钟后听听没声音了,偷瞄了下她把垃圾桶里所有碎片捡了起来拿着胶水在拼接,心里一个不忍,啥也没说走过去一起帮忙,此时心声我干嘛要撕那么碎呢!这么一轮短兵相接,她短时间内就是个乖宝宝,不敢在我面前蹦跶了。

  5月5日6点就呼起床,饭后爸爸把过去模考中的错题挑了几个讲讲,9点就开始吃饭,10点就爬上床强令睡觉,12点起床,洗漱整理吃饭,此时窗外风雨一片,糊涂的我只考虑雨具没考虑御寒,在邻居群问附近有没有童装店,楼上的中国好邻居给我送下来一年级儿子的风衣,于是多多就穿着宽大的豆豆战袍挽起长袖子去应考。到了学校门口停车长龙,只能一个家长进入,多多选择妈妈陪伴,说实话一般这种时候我都喜欢让爸爸去,这样没压力,考不好回来还能批评几句别人,呵呵。这次既然丫头勇于挑战我也就只能陪着了。大手牵小手,雨中,跨过泥泞的花坛走向仙外,那种长龙图片大家都在网上见过,我们也不例外,其中的一个小水滴,好在天气不好提前放行,送进去后才想起来起床后还没让她喝水。根据安排进入报告厅等候,厅内信号时断时续,想想以后这个校园是没机会进来了,不如溜达下,一来趁这次欣赏下,二来也是锻炼。于是,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都晃荡了一圈,以后不会再来了。感觉饿了,就去买了个面包,顺便给多多也带了一个,接人时很多爸妈都是问:怎么样怎么样......我是直接递上面包,小吃货立刻眉开眼笑。

  5月6日我已回驻地工作,电话采访了下。

  我问:考完了,怎么样?感觉如何?

  她说:估计要和这个学校say byebye!一个不会一个不确定……

  我说:她跟你byebye,我们还跟她byebye呢。

  事实证明,多多考完后的自我感受很准确,事后查分B+。

  考完的时光是轻松的,不管怎样,一个事情过去了,我们也淡定的准备去公办学区报名,有时候小朋友之间也会聊天,然后多多问我:妈妈,估计我都没考上,仙外一题没听清我跟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我不会,江宁两道题有问题。我说,没事,考不上有什么关系,你努力去做了就值得了,以后上学的钱省下来我们到处去玩吧。于是,伪犹豫的脸色立刻眉开眼笑。

  5月11日,晚上接到客服语音说:恭喜,小朋友仙外成绩可能为A。这个晚上淡定不了了,真的一夜没睡,脑子里乱哄哄,有激动有犹豫有感叹,再看看家长帮里此起彼伏的讨论,报喜,心不由自主的陷入。刷网页,查仙外感受,查仙外学费,第一次觉得上不上民办成为真正的课题。这段经历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是,爸爸一直是坚定的上仙外的支持者,并反对我的犹豫,号称为了娃卖房子都可以。

  在我报名缴费后,却转给我一个评价不良的网页,我淡定的回复:你才看啊,这不是应该报名前决定的吗?11号晚上我都看过了......可见男人啊!

  5月12日中午,正式查实,多多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考评成绩为A。看着家长帮里的各种讨论,心里是欣慰的,即使官方的4%通过率依然是孩子的成果。我尊重她的努力和成功,也忧虑仙外非富即贵的面纱,也看到了土著和拔尖的讨论,网络给了我更多真实的信息。

  5月13日,我们送多多去小银星上跳舞课,去的路上问她,多多,你想上公办还是仙外,她说我要上仙外。于是,我们相视无语,心里还是有点拿捏不准。回去的路上忍不住又在讨论,现实的我计算着经济账,学费1.9*2+夏令营1+课外兴趣班1-2......这时后座的小脑袋冒过来:妈妈,如果真的很贵我就不上了吧。我说你想上吗?我想上啊!那如果你去上你会感受到很多和过去不一样的感受,比如有的小朋友家里开的豪车,我们家小破车,你会难过吗?会啊!如果你的同学每年都出国玩,你却没去过国外,你会失落吗?会啊!那你去干嘛?我去学习啊!......好吧,考上考不上是你的事,提供学费是父母的事,未来有很多的风雨并不是爸爸妈妈现在就能顾虑周全,你愿意选择,我们就一起面对吧!

  最后想说——

  在这段幼升小的经历里,最感激的是我的爸妈,风雨无阻的接送和陪伴,而驻外工作的我能为孩子做的太有限,甚至有时候工作烦心回来一点小事就是一顿训斥,而这七年多来我的爸妈为了她从襁褓中到成为小学生,学习微信,qq,自制课程表……谁说隔代抚养孩子问题多,多多健康而快乐。今天她也取得了一点小小成绩,成为别人家的孩子,谢谢多多,谢谢爸爸妈妈,是你们给予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未来我们都需要更加努力!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