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百仕达小学2018年一年级招生问答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06-28 15:11:38

说两句

  深圳百仕达小学2018年秋季一年级招生问答

  一、申报百仕达小学有哪些条件要求?如何申请?

  答:2018年秋季小一招生,我校和公办学校将在统一平台报名(罗湖区2018年小一学位网上预申请系统)。罗湖区小学招生填报志愿分3批,我校属于提前批,公办学校属于第一批,其他民办学校属于第二批。报名我校的需要在提前批志愿里填报“百仕达小学”,同时在第一志愿里填报公办地段学校志愿。没有填满2个志愿和重复志愿的将不能保存。

  根据《罗湖区2018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的规定,凡是申请我校学位的,必须具备罗湖区公办小学的申请资格,而且资格审查也由所申请的公办学校负责。只有通过所申报的公办学校资格审查后,报名信息才能转到百仕达小学。请仔细阅读《罗湖区2018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第二条“申请条件及需交验的证明材料”,按要求准备材料。凡是涉及申请条件及证明材料的问题,请直接咨询对应的公办学校或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教育局教育一科电话:25666324地址:文锦中路罗湖管理中心大厦20楼2004室)

  二、百仕达小学一年级新生是不是要参加面试?面试都考些什么?

  答:根据《罗湖区2018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我校将采取“积分+面谈”的方式提前录取。按“类别/积分优先”的原则,邀请符合条件的孩子参加面谈,把面谈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学生在接受评估时,不是一对一,而是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参加游戏和学习体验活动。在评估过程中,孩子专注于游戏与学习活动,而评估组老师则会对孩子在游戏与学习活动中表现出的注意力、观察力、理解力、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运动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行为习惯作出评价。对于致力于“绅士淑女教育”的百仕达小学老师来说,拥有良好行为习惯、善于倾听与表达、勇于探究与合作的孩子往往更受青睐。

  三、百仕达小学是私立学校,可以放宽小孩的入学年龄吗?

  答:不可以。一方面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定,9月1日以后出生未满6周岁的儿童不属当年入学对象,不予注册学籍。因此,学校不受理不足龄儿童的入学申请。另一方面,小学阶段的教学内容、课业负担是按照学龄儿童的心理和生理发展水平设置的,提前上学就等于人为地加重了孩子的精神和生理负担。六岁左右的孩子,即使相差一两个月,心理和身体差异也是很明显的,年满6岁的孩子开始全面理解老师逐渐复杂而完整的语言表达上,注意力、记忆力也进一步发展,同时,孩子身体发育相对稳定,拥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以及交往能力,能做到基本的自律自控。如果孩子不满六岁就上学,由于大脑发育不够成熟,在培养社会实践能力和创造力方面容易出现障碍,也容易造成自卑自闭等心理问题。所以,我们不主张家长将未满六岁的孩子送到小学。尤其是男孩子,发育晚,自制力差,过早上学不利于心智发育和习惯养成。而晚点上学,其在心理发展和社会成熟度方面更具优势,在班级的活动中也具有更多的表现机会。(更多观点请点击系列文章“上小学一年级,早一年还是晚一年?”)

  四、我的孩子是深圳户籍,可以申请公办学位,在申请百仕达小学学位时,是不是有优先权?

  答:百仕达小学在校学生中,拥有深圳户籍的学生的比例已远远超过港澳台及外籍学生,占有绝对多数。我们在接受学位申请时,无论是深户还是非深户(包括港台),只要是符合《罗湖区2018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的申请条件,且能通过公办学校资料审核的,都按照“类别/积分优先”的原则邀请面谈。录取时,只参考评估结果及男女生均衡比例,不再考虑户籍因素。但是,如果不能通过公办学校的资料审核,其学位申请将无法转到我校。

  五、只有住在百仕达花园才可以申请百仕达小学学位吗?

  答:百仕达小学是一所私立学校,根据与教育局签订的办学协议,拥有招生自主权。根据《罗湖区2018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2018年招生面向罗湖区。所以,无论是否住在百仕达花园,只要在罗湖区居住,在申请百仕达小学学位时都享有同样的机会。但是,我们希望外片区家长在为孩子申请学位时,能充分考虑孩子接送问题,毕竟路途上花费的不仅是时间,而且还有孩子与大人的精力。如果不具备接送条件,我们还是建议就近入学。

  六、百仕达小学的学生毕业时,能读公办中学吗?私立学校的毕业生能上好的公办初中吗?

  答:百仕达小学是国有民办学校,在毕业生分配等问题上享受与公办学校同等的待遇,只要符合深圳市教育局规定的条件,都会根据规定分配公办初中学位的。按照“就近入学”的初中招生原则,小学毕业生会被分配到哪所公办初中,是以该生居住的地点(以房产证或租房合同为准)为依据,属于哪个片区就会分配到哪所学校。

  如果想初中择校,百仕达小学的学生也是有明显优势的。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进入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中学(初中部)、深圳实验学校、高级中学、翠园中学、罗湖外国语学校等市区重点学校就读的学生很多,通过考试进入深圳外国语分校、亚迪学校(超常班)等优秀民办学校的人数也很多,直接出国求学的也不少。

  七、百仕达小学有校车和午托吗?

  答:百仕达小学没有校车,不能提供校车服务。

  目前,百仕达小学为中午不能回家用餐的学生提供免费的午托(12:00-13:15);下午放学后,同样为学生提供1小时的免费晚托(15:15-16:15)。广东省和深圳市教育部门正在研究新的午托和晚托管理办法,待文件出台后,我们也会根据政策精神做相应调整。

  对于中午留在学校的学生,学校提供午餐(需付费预订)。学生就餐后在教室里休息,或自由阅读,或玩低声浪的小游戏。学校不强制学生午睡,需要午睡的学生,可以自带抱枕在教室里休息。

  八、在罗湖区2018年小一学位网上预申请系统报名,而且通过了公办学校的资料审核,是不是就有面试资格?

  答:不一定。因为学校的面谈接待能力有限,如果申请人数超出学校面谈接待能力,学校将按照“类别/积分优先”的原则,邀请部分孩子参加面谈。

  九、百仕达小学学费是多少,还会涨价吗?

  答:2018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收费标准是每学期21,000元(详见学校网站招生招聘栏目收费公示)。

  需要说明的是:百仕达小学承办方和董事会自创校开始,就明确把学校定位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办学19年来,承办方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校舍维护及教学设施设备更新改造,从未从学校拿走一分钱。学校所有收入均用于学校自身运营,其中教职员工人力成本支出近几年都超过了学费收入的90%。由于每年的收入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教师员工工资支出及学校办学条件改善的需求,近几年学校财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为了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待遇以吸引优秀教师,保证学校健康运营,百仕达小学可能仍会申请提高学费标准,以达到收支平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