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说课稿《如果我能飞》

来源:幼教网 2018-06-26 16:45:20

说两句

  一、说教材

  本次活动是省编教材中班上册主题四《神奇的翅膀》中的内容。幼儿通过前面主题活动的学习,感知了“翅膀”的神奇,从而萌发出一种羡慕之感,幼儿也幻想着有一双神奇的翅膀自由地飞翔,而这首诗歌就恰巧诉说了幼儿的心声。《纲要》中指出:“引导幼儿接触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使之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并通过多种活动帮助幼儿加深对作品的体验和理解。”诗歌内容充满了幻想色彩,帮助幼儿从高处飞翔的视角去看周围的世界,拟人化的语言风格和重复性的句式结构,给幼儿清楚的记忆和想象的线索,便于幼儿理解和感受,能够充分发挥幼儿的想象力,符合中班幼儿的学习特点。因此我设计了以下几点目标:(1)通过活动,感受诗歌中“如果我能飞”的意境,帮助幼儿理解诗歌内容;(2)引导幼儿按照诗歌的句式进行仿编,培养幼儿的想象能力。

  活动重点:

  是理解和掌握诗歌内容。活动难点:是按照诗歌的句式学习仿编。

  活动准备:

  (1)小天使飞翔的动画课件(2)与诗歌内容相符的图片(3)提供幼儿每人一张场景的图片。

  二、说教法

  1、视听结合法:为了刺激幼儿的视觉器官,在活动中我为幼儿提供了探索性强的小图片和形象可爱、色彩鲜艳的大图片。在示范朗诵时,配上了优美的音乐进行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刺激了幼儿的听觉器官,使幼儿处于积极的学习状态中。

  2、分段跟诵法:这首诗歌描写了三个不同的场景,完整教学不利于幼儿的记忆,分句又会破坏诗歌的完整性,因此选用分段跟诵法。在每一段朗诵前按诗歌句式设计提问,使幼儿熟悉理解记忆诗歌中的语句,然后带领幼儿分段进行朗诵。

  3、探索仿编法:教师通过启发式提问,引导幼儿探索仿编句式的规律,让幼儿在探索中自主的学习,突破活动的难点。

  三、说学法

  1、引导幼儿注意倾听,大胆表述。幼儿学习语言主要是通过倾听这一途径。在示范朗诵前我有意设计提问,让幼儿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认真倾听。教师声情并茂地示范朗诵,刺激了幼儿的各种感官,激发了幼儿想说的愿望。

  2、启发幼儿通过探索尝试,进行诗歌仿编。新纲要中指出:“儿童语言学习是开放而平等的学习”。在引导幼儿进行仿编时,提供给幼儿各种各样的场景图片,由这些图片引起幼儿的思考,经过教师的引导和帮助,激发幼儿的主动学习、探索学习。

  四、说教学程序

  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引入活动,激发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