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如何教自闭症儿童绘画

来源:星宝上学 2018-06-10 10:09:57

说两句

  1、描。

  用一支铅笔在一张纸上画一条简单的水平线。给孩子一支蜡笔,鼓励他沿着铅笔线画下去。说“这样画”。扶着孩子的手用蜡笔去描铅笔线。当他画完后,鼓励他“画得好”,你逐渐减少你的鼓励去重复这个动作。你可能发现孩子根本就不看图画,不是注视别的事情就是注意手中东西。很明显,他必须看着他干的工作。你必须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到纸、铅笔线和蜡笔上来。正如我们教授其它课程一样,要用正面要求他好好注意手里任务,也可用一些指责改正他的错误行动。不需任何鼓励,儿童能够描好水平线后,再描另一条水平线,并要求儿童在两条铅笔线之间再画一条水平线。掌握这些水平的画法后,要求他正确描最简单的垂直线。尽管儿童会描水平线,描垂直线还是一件新事,也需要鼓励。一旦儿童能够区别和描画与水平线不同的垂直线以后,要求他画二条垂直线,以及在二线之间再画一条垂直线。以后可以教儿童描形状,比如三角形,正方形,圆,直至描盒子的形状。

  记住,当儿童会正确按铅笔线描画时,你应鼓励他。当他不注意他胸前东西或有不正确作法,你应指责他。在要求他学一种更复杂的任务以前(比如说从画描一条简单的垂直线到描画二条垂直线)确认儿童已经掌握以前的内容和没有任何提示帮助的情况下能够自己描绘。对每个儿童来说学习掌握这些技能所化的示教是很不相同的。一些儿童拿起来只需几分钟,而有些孩子要求耐心地教一个月。

  2、复制。

  开始教儿童复制或模仿你的铅笔线二不是跟着描它们。那就是儿童必须在你的线旁边,下面,上面画出线来。如第一步中那样,一步一步地从简单的水平线开始,然后二条水平线,垂直线线间画线,三角形,正方形,以至盒形。

  你可能发现使用桌子,椅子,画板上进行绘画可能会容易些。这就会在一个地方提供所有必需的绘画东西,当然这样一个工具是供选择的。

  3、提高复制。

  籍着上二步已学会的技能,儿童应该会模仿你画出各种几何图形,以至会画一些小动物和植物,以及更大更复杂的物体,比如人物,房屋和火车等。

  这时候你可以开始要求儿童模仿你使用的颜色,比如在你的画上画上红色,黄色,绿色,桔红,并且要求儿童正确模仿你使用的颜色。

  4、素描。

  素描是十分复杂的,也可延后到第五部分学习后。一旦儿童学会一些简单临摹技能以后,就可以模仿你画到要求语言化。比如“画一张画”。第一步要求你把住你孩子的手和指导他怎么开始画,这样来鼓励他。慢慢减少你的鼓励以至儿童自己去独立地画。

  利用更为合适的激励方式。比如说让儿童观察周围事物,无论是具体的形式还是描绘的形式,如杂志上的画等。逐渐启发他有更新的要求。这样,儿童们的绘画兴趣就会很明显地显示出来。举一个例子,他可能对画动物感兴趣,或许对描绘物体感兴趣,比如数目字或字母表。儿童内在动力被激发起来后就会产生更强烈的兴趣。这样也会引起你更加关心和奖励。通常,我们称他为自我兴奋的发展推进。至此,学到的绘画技能会给孩子提供那般愉快,以至你可以花费整个业务示教去训练他。以一种合适的游玩形式来进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