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儿童画画学习要不要报培训班

来源:天天学画画 作者:小汤 2018-06-10 09:18:24

说两句

  众所周知,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且直观的图形感受涌现出了诸多益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在问,对于少儿美术,要不要给小孩子报名培训班级呢?

  首先笔者以为,培养是非常必要的,而在部分忽略结果的基础上,我们来考虑一个问题,我们在培养小孩子学习画画的时候,是否真的只是想要一张完整的画面,哪怕这是一张无可指摘,超越同年龄段孩子的绘画作品。或者是期望孩子今后成名成家?我想,大部分家长的意愿在于,孩子有这样那样的兴趣,有条件的基础上,所以我想培养他。开拓开拓眼界,增广认识。

  所以我们再回到问题上,要不要报班呢?

  在学校时我们也会发现,教习的老师无法兼顾每一个学生,而在儿童刚刚步入学龄时,他们对于学习方式方法尚在探索之中,不够充足的关注度,会让那些接受较慢的孩子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信心,丧失学习的积极性,而接受程度较高且活泼好动的孩子,亦会努力拉回教师的关注度,所以人们发现,似乎高质量的班级,在于小班化?

  因而诸多培训机构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培训班级遍地开花,作为一个有过代课经历的学生党,大部分去机构的代课老师包括我,很多时候只是希望上完一节课,获得一份酬劳,仅此而已,尤其是少儿美术,涉及专业性系统性的方面并不太多,基本可以说,但凡专业知识过关,教习课程不成问题,当然在很多机构中还是有许多很认真备课的老师,教学内容生动,并不注重技能的机械化教授。可这样的培训班级很难觅寻,各种机构良莠不齐,让很多想要帮助孩子实现兴趣却并不懂行的家长尤为头疼。

  调回培训机构看看,培训机构办班的目的居多在乎的是自身的宣传效应,生源广度,不留情面地讲,他们希望获利,这些想法笔者认为本没有太大的错误,各人有各人的选择,投入也是需要回报的,但若是对于学生的学习质量并不太执着,有误人子弟之嫌,就是大大的不妙了。笔者曾陪同朋友参与应聘,一间规模很大的培训机构语出惊人,“我们并不在乎你的代课质量,不过我们在乎你对于课堂的整体把握,不要让课堂杂乱无章,有时候我们会有家长旁听。”结果很好预见,我与朋友出门,无奈地各耸肩头,相视一笑。

  再回想到送孩子去培训班的家长,即使感觉到孩子在培训班未能得到太多提升,大多数却也不太在意,至多换一家,或是向培训机构提出建议,因为过快的生活节奏,父母工作压力巨大,很少能有陪伴孩子的时间精力,将孩子送去培训班,不仅在这一时间段能保证孩子的带养安全问题,还能顺便学一些东西,不管结果如何,感觉上过程还算是如意的。

  在几方共同作用下,很多兴趣被搁置,能力被僵化,我想说,在很多时候,我们的初衷都是好的,却在执行时被各种主观或是客观的愿意所影响,甚至于变得面目全非。因而也出现了很多自己教习孩子乃至不送孩子去学校上学,参与义务教育的例子。

  最后,我以为,不管学习什么,都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化的学习,用所谓的突击教学,用一两次的侥幸,去钻教学模式与考核办法存在的空子,被耽误的往往是学员自己,这样的结果实在令人痛心。

  结语:关于报培训班的想法,如果能够寻找到优质,且教学计划清晰的班级,个人觉得一定要去尝试,同时考虑到孩子的天资各有不同,如果不是为了技能化的训练,还是不要刻意为了太功利性的目的而学习才好。在进入大学前,我的高中美术辅导老师和我这样说,我也想把这句话送给大家。

  “也许今天我教你的很多东西,并不能用在考试中,让你博取一个好的成绩,好的学校的入场券,但是请你相信,如果你坚持,终将终身受益。”

  后记:特别愤慨地写了挺多,本来想做些修饰,删删改改还是留了下来,如果有用词不当及得罪之处,希望看官海涵,此文并无恶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