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开发大脑潜能的11种良方法-合理饮食

来源:k13jiyifa记忆法 作者:k13jiyifa 2018-06-05 10:43:03

说两句

  无论你目前的智商如何,无论你受过多少教育,你都有变得更加聪明的潜力。

  而且,提高智力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刻苦学习,或变成一个与世隔绝的书呆子。

  事实上,有很多诀窍、技巧和习惯,以及生活方式、饮食和行为的改变,都可以帮助你更有效地开发和使用大脑。

  目前,在世界各地流传着11种比较典型而且科学的开发大脑潜能的方法

  合理饮食

  大脑是身体中最贪吃的器官,有许多特殊的饮食要求。因此,你吃的东西会影响你的想法。如果你想变得更加聪明,需要找出最佳的饮食组合就行了。

  首先,让我们从早餐说起。大脑最需要稳定的葡萄糖供应。大量研究表明,如果不吃早饭,人们的工作业绩和学习成绩就会大打折扣。

  但是,如果早餐不合理,可能更加影响大脑健康。根据2003年一项研究的结果,以碳酸饮料和甜点作为早餐的孩子,在有关记忆力和注意力的测试中,表现得就像70岁的老人。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的芭芭拉发现,烤面包加豆类食品是极好的早餐组合。只吃烤面包,可以提高儿童在认知测试中的成绩。

  但是,如果测试的难度提高,含高蛋白的豆类食品则会起到更好的作用。

  豆类食品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研究表明,高纤维食物与改善认知能力有关。

  如果你不习惯在午饭前吃豆类食品,全麦面包加奶酪也是很好的选择。奶酪中有大量的维生素B,它能有效地改善大脑的功能。

  我们在吃午餐时,要避免吃高脂肪食物,鸡蛋和绿色蔬菜是比较好的选择。

  鸡蛋中富含胆碱,它是维生素B的复合体之一,可以减缓因年老导致的记忆力衰退。

  绿色蔬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它们能清除有害的自由基,从而帮助老化的大脑保持极佳的状态。

  这些绿色蔬菜包括白菜、菠菜、扁豆、洋葱、绿菜花、芦笋以及生菜等。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德怀特等人发现,食物中抗氧化剂的含量高,可以改善成年猎犬的认知能力,它们可以更快地学会一些新的动作。

  东方人的晚餐一般都比较丰盛。然而,摄入过多的脂肪可能阻塞大脑的血管,影响大脑的功能,并促进人衰老。

  因此,晚餐宜清淡,最好以素食和碳水化合物为主,如面条、米饭、烤土豆或玉米粥,以及豌豆、蚕豆、豆腐等。

  吃完晚餐最好吃点水果,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生理活性物质,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

  给老鼠定期喂一些水果后,它们的协调能力、注意力和短期记忆都有所改善。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们平时要尽量少吃“垃圾食品”,特别是经过深加工的甜食,如蛋糕、点心和饼干,因为这些食品中含有各种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的结构与饱和脂肪类似,不仅会增加体重,还与一些严重的精神疾病有关,如诵读困难、多动症、孤独症等。

  还有研究人员报道,用垃圾食品喂养的老鼠在迷宫中很难找到出口,它们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想起以前走过的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