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离异对小孩的影响有多大

来源:泰国华人资讯 2018-05-22 15:27:29

说两句

  我单亲,妈妈的错,我暴露的。小时候5岁左右,蜡笔小新的年纪,妈妈带一叔叔来家,让我喊叔叔“爸爸”。小不懂事,回奶奶家,跟奶奶说:“我有两个爸爸!”奶奶没言语,一番调查后,结果我单亲了。法院判给我爸,还好一直长得就跟我爸、我爷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然还得跟法医走一趟。

  今天,我差3年30岁。大学大一,前女友多事,才同我妈取得了联系。也就说,我5岁到20岁没有妈妈这个概念,呃,也没有爸爸,因为我6岁,爸爸又带了个妈妈回家,爷爷奶奶怕我受欺负,就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后来爸爸的家庭,是标准的三人之家,也就说,我有了同父异母的弟弟。而我,一直在爷爷奶奶家,一次把同在爷爷奶奶家里的姑姑惹到了,我姑说:“你回你自己家去,这是我家。”(我却不知道我爸家住在哪里)

  上高一,我在家逆反过一次,质问我爷爷奶奶,我算什么?质问我爸爸,你为什么要生我?高三升大学,发生了点事,我感觉自己是爸爸的一个经济包袱罢了。小时候家境很好,爷爷、姥爷(亲妈),都是退休后当地政府一把手过年过节上门拜访的人,可是我后来的妈妈因为我想买5块钱的玩具车,把我锁在我爷爷家的某个屋里质问我半个小时,就一个问题是:“买玩具车你想怎么玩?”没错,我急中生智的说出:玩具车的300种用法,最后还是没给买。

  小时候,坐爸爸的车,没有爷爷绝不敢坐,若是自己坐,必须把安全带系上,手攥得紧紧的,不是爸爸车技不好,也不是有了安全意识,是因为怕爸爸带我出去找个地方把我扔了。说句良心话,没有爷爷奶奶,我也许,早就在死在街上了。

  高中,患上了轻生,因为不知道自己活着为了什么,曾背着爷爷奶奶喝过某次为了花园杀虫用的杀虫剂,最后患了严重的胃病,现在落下吃面食反酸的毛病。(感谢那个调杀虫剂的工人,要不是他有意坑钱,多加了那么多的水)

  每年母亲节,群发短信,祝妈妈节日快乐,然后接到两个特别客气的电话。小时候学习不好,爷爷很着急,请家教请辅导,我爸却说:顺其自然吧。后来中考,成绩没出来时候,我们家很悲观,爷爷找关系托人想把我送重点高中,我后来的妈妈却跟我说:技校也是不错的。(她儿子成绩比我悲观多了,最终爷爷找关系送到重点高中)我则是靠着分数,进了最普通的高中。(我解锁了“万事靠自己”成就,成功说服爷爷,不用他帮忙)

  我的家庭,被那个男人毁了!你说,我恨么?不,我不恨,也是因为他,我今天活的很好,承受力很强。高考后,怕又悲剧了,爷爷提前联系了列宾学院,因为他的大学老师就是俄国人,所以他哈俄,但又因为我高一下学期转了艺术,所以只能联系俄国列宾。爸爸妈妈一听学费价格,没言语,然后,我后来的妈妈跟我姑私下说:XX(我名字)的事,我不能说太多。我爷第一次骂娘,说,我和你奶砸锅卖铁也供你上学。后来成绩下来,成绩不错,能上一本,爷爷乐得不行,这场风波就过去了。上大学的学费,我爸出,生活费,我爷出,我懂事,大一我大学处在的城市是全国前十的城市,我每个月900元(2008年)我爷一度还以为这里物价不高。后来,我奶跟别人说过,知道我不够,生活费涨了400。

  这些年,我了解人和人一种状态,叫做“面子上过的去就行了”。问题是,这个状态,是我对我爸和两个妈妈的状态。大学毕业,头两个月,各种冷嘲热讽,后来体制内了,他们找不到刺了,开始挑我和爷爷奶奶说话随便的错了。妈的,我和爷爷奶奶,又不是普通的爷爷奶奶的关系,那是我“父母”呀,说话随便一点,他妈的,还是错了?

  后来,姑姑的孩子,找我特正经的拍着桌子长谈了一次,主要思想是,你和爷爷奶奶不能说话那么大声,要孝顺爷爷奶奶,要是我巴拉巴拉怎么样,你看你,怎么怎么怎么这样,一点不尊重,一点不孝顺。进过神转折后,最终落脚在,你花爷爷奶奶的钱,有一半是我妈的。那天,我回到家,又问自己,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我现在不敢回家,每天5点半下班,去健身房磨蹭到8点,回到家,等行孝心的姑姑都走了,我才能舒服的和爷爷奶奶开玩笑说笑话。

  寄人篱下的滋味,也不过如此。我在爷爷家住每一分钟,都在占我姑的便宜。你说,我羡慕哪些父母恩爱的小孩么?羡慕,我现在最羡慕一件事,很小的一件,坐朋友父母的车,朋友父亲、母亲、还有我朋友都在,朋友父亲开了个玩笑,朋友母亲也顺着说了句笑话,朋友笑的不行了,我却哭了。你说,原配打小三,是为了自己打么?或许是为了孩子吧。父母离婚,最惨的却是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