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3~6岁儿童骨骼发育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儿小护课堂 作者:亲宝宝 2018-05-15 15:47:09

说两句

  3~6岁儿童骨骼发育应该注意什么

  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生长发育特点不同,那么3~6岁孩子骨骼发育有什么特点?爸爸妈妈根据孩子在这个年龄段的特点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3~6岁儿童骨骼发育的特点

  3~6岁的幼儿身体发育开始变得缓慢起来,体重平均每年增加2000克,身高平均每年增加5~8厘米。身体各部位比例也发生明显变化,比如头、躯干、四肢生长速度不同,下肢发育较快。幼儿骨组织中的水分和有机物质(骨胶元)多,而无机盐(磷酸钙、碳酸钙)少,骨的这些结构特点使骨的弹性较好而坚固性较差,所以幼儿的骨不易完全折断,但易于发生弯曲和变形。幼儿关节面软骨较厚,关节囊、韧带的伸展性大,关节周围的肌肉细长,活动范围大于成人,但关节的牢固性差,也较脆弱,在外力作用下容易脱位,易受伤害。

  家长应该注意什么

  家长要在平时注意幼儿坐立、行走的正确姿势,桌椅、床铺等等设施都要适合幼儿的身体发育状况,否则易导致幼儿出现驼背、佝偻等疾病。另外,幼儿手腕、脚踝都未发育完善,所以活动时间不能过长,强度不能太大。

  家长为了帮助幼儿纠正身体姿态将所谓的“背带”缠在身上,看似可以调整幼儿体态,其实是以限制幼儿生长为代价的。所以不能寄希望于某种产品来维护幼儿身体的正常发育,只有平时多锻炼,多注意行、坐、卧的姿势,形成良好的习惯才是根本。

  特别提示

  维生素A、D、C和矿物质钙、铁、磷等是促进幼儿长高的重要成分。牛奶、蛋类、豆类、鱼类、瘦肉等食品中含量丰富。

  让幼儿多在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给骨骼组织输送更多的营养物质,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

  为了保护幼儿骨骼正常发育,要注意培养孩子正确的坐姿、立姿,同时还要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

  运动胜过牛奶。喝再多牛奶的儿童,并不一定能拥有更健康的骨骼,想拥有健康骨骼,运动锻炼比增加钙摄入更为重要。

  骑童车有助于宝宝骨骼健康发育。

  骑童车,是幼儿锻炼身体的好方法,适当、科学的锻炼,可促进幼儿骨骼和肌肉的发育。但由于幼儿的生长发育尚未完全完善,父母需特别注意别让孩子在骑车中受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