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皮肤过敏的原因

来源:辅敏康益生菌 2018-05-10 17:56:25

说两句

  宝宝还处在发育阶段,自身没有很强的免疫力,极容易出现过敏状况,平常见到的湿疹、红疹等都是宝宝皮肤过敏的一种表现。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如何预防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的原因

  1、口水/汗水

  宝宝经常会吐口水,在晚上也容易出汗,这些口水、汗液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彻底的清洁,容易滋生细菌,宝宝皮肤会感到不适。

  2、衣物

  市面上某些衣物、被褥面料成分甲醛含量超标,如果宝宝穿上这些衣物,容易导致皮肤过敏过敏。另外,也要注意洗涤剂的化学成分,要避免使用含致敏物的洗涤剂。

  3、过敏食物

  食物也会导致皮肤过敏,这是许多人容易忽略的一个原因。许多常见的过敏原是小儿喜欢吃的食物、习惯喝的饮料、喜欢闻的气味或经常玩耍的地方,常常被人们忽视。

  4、有毛宠物引发的

  日本医学研究人员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1岁以下的宝宝生活在饲养猫和兔子等动物的家庭,宝宝会明显的增加患过敏性皮炎的几率。因为动物的排泄物和皮屑非常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的表现

  1、皮肤过敏最明显的就是宝宝的身上会皮肤发痒、干燥、眼皮肿胀、嘴唇肿胀的现象,同时还有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等方面的症状。偶尔还可能会出现胸部麻木、肿胀和紧绷的情况。

  2、宝宝的眼睑或者是口角出现了暂时性的、大小不一的、颜色淡红或者是苍白的隆起、清楚的红斑、丘疹、丘疱疹,还会出现局部的瘙痒。

  3、宝宝如果有发痒、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眼泪汪汪、支气管炎、久咳不愈、胸部发出声响、气喘、气道阻塞等方面的情况,也有可能是皮肤过敏,妈妈们不要掉以轻心,以为这是感冒了。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1、婴儿皮肤过敏护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免与过敏原接触、远离过敏原,这样患者过敏体质就不会接触过敏原,从而也不会激发机体对过敏物质做出强烈的反应,诱发过敏。

  2、宝宝过敏后,不要经常给宝宝洗澡,在洗澡的过程中,不要给宝宝使用刺激性的肥皂,而且洗完后要马上给宝宝使用保湿剂。

  3、宝宝因为自身免疫系统功能不完全,尤其体内的微生态系统还未建立平衡,体内益生菌数量远远小于有害菌数量,当受到致敏原侵害时,容易引发过敏变态反应。所以,给宝宝补充一些功能性益生菌,可调节体内微生态平衡,不仅可以有效对抗过敏,还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