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最全皮肤过敏处理方法宝妈一定要留好

来源:马子雄♥健康使者 2018-05-10 17:51:54

说两句

  近期由于气候环境变化原因,有些人在使用护肤品,特别是一些面膜的过程中出现过敏,一旦出现过敏,很多人,包括一些化妆品行业人员都会慌乱不已,无从下手。

  事实上过敏是全世界医学都没办法完全解决的问题!

  尤其在每年3月--5月,9-10月是过敏的高峰期,春季皮肤容易过敏的主要原因是花粉,其次是日光的刺激有人对大风过敏,会起风疹;有人对花粉过敏,闻了就会打喷嚏,起疹子,瘙痒,甚至眼睛都会红肿;

  有人吃螃蟹等硬壳海鲜过敏,浑身起红疹,甚至呼吸困难。有些人会对粉尘,螨虫过敏,甚至有些人会对面粉,可乐过敏。

  螨虫

  全球有22%~25%的人患有过敏性疾病,其中儿童数量最多,估计到2010年,患病率将达到40%。中国有两亿多人患过敏性疾病,脱敏已是公认疗效显著的疗法。

  钟南山院士介绍,全球有22%的人群患有过敏性鼻炎、哮喘、湿疹等过敏性疾病,并以每10年23倍的速度增加,预计2010年将达到全球人口的40%。依此类推中国有两亿多人患有过敏性疾病,应引起重视。

  常见的过敏原如下:

  1、吸入式过敏原:如花粉、柳絮、粉尘、螨虫、动物皮屑、油烟、油漆、汽车尾气、煤气、香烟等。

  2、食入式过敏原:如牛奶、鸡蛋、鱼虾、牛羊肉、海鲜、动物脂肪、异体蛋白、酒精、毒品、抗菌素、消炎药、香油、香精、葱、姜、大蒜以及一些蔬菜、水果等。

  3、接触式过敏原:如冷空气、热空气、紫外线、辐射、化妆品、洗发水、洗洁精、染发剂、肥皂、化纤用品、塑料、金属饰品(手表、项链、戒指、耳环)、细菌、霉菌、病毒、寄生虫等。

  4、注射式过敏原:如青霉素、链霉素、异种血清等。

  5、自身组织抗原: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受微生物感染、电离辐射、烧伤等生物、理化因素影响而使结构或组成发生改变的自身组织抗原,以及由于外伤或感染而释放的自身隐蔽抗原,也可成为过敏原。

  皮肤过敏的高危人群

  皮肤排异反应(俗称过敏)是十分正常的现象。并且这几种人特别容易出现皮肤过敏:

  第一:很少用护肤品的人;

  第二:长期使用一个牌子,换护肤品后有个适应过程;

  第三:皮肤本身敏感;角质层薄,不完善

  第四:之前使用过激素类产品;

  第五:敷面膜时间过长,一般10-20分钟即可,时间太长也会导致皮肤缺氧性过敏;

  第六:连续几天使用高养分保养品,皮肤营养达到饱和,皮肤吸收不了,导致营养过剩,不建议天天使用,根据肌肤状况而定。

  第七:孕妇。女性在怀孕期间会产生一种孕激素,处于这个时期的女性整个抵抗能力和皮肤包括身体都会发生改变,这个时候人体特别容易过敏。

  第八:皮肤严重缺水

  过敏的正确处理方法(非常重要)

  首先一定要客观,准确的找到致敏源,以免延误治疗

  在日常护肤中,最常见到的过敏症状是:感觉痛、有点发红、发痒,长疹子或长痘,最严重就是浮肿、脱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