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一岁左右宝宝的过敏症状及食物搭配

来源:及时医 2018-05-10 17:50:30

说两句

  宝宝过敏的症状

  婴幼儿过敏,很多妈妈都头疼的问题。婴幼儿是过敏体质的话,是很难治愈的,所以当宝宝出现过敏症状的时候,只能进行护理。接下来为妈妈们介绍婴幼儿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1、不停打喷嚏。不停打喷嚏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过敏症状。之所以会不停打喷嚏,有可能是因为粉尘过敏,不小心吸入了空气中的粉尘导致打喷嚏并且会引起鼻子发炎。

  2、皮肤起红疹。这也是过敏体质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皮肤起红疹的原因就是因为皮肤碰触到过敏原而起的反应。可能宝宝对某些衣服的材质过敏,所以会起红疹。

  3、呕吐。这是很少见的一种过敏症状。可能是因为宝宝对某些食物过敏而引起的不良反应,有些过敏现象严重的婴幼儿,也有可能出现腹泻的症状。在以后的饮食喂养中,家长一定不要继续喂食此食物即可避开过敏症状。

  针对婴幼儿过敏体质而言,基本上就会出现以上三种过敏症状。家长们可以根据这三种症状来判断宝宝是否过敏,如果过敏的话,及时避开过敏原,并进行简单的护理,日后过敏症状也会随之消失。

  宝宝过敏体质吃什么

  宝宝是过敏体质的话,妈妈们在日常护理上就更要小心了,因为稍不注意很可能宝宝就出现过敏症状。为避免宝宝出现过敏现象,从饮食上下手很关键。

  首先,在饮食上尽可能地以母乳喂养为主。宝宝对母乳会过敏的现象是极少数,极个别的情况,所以母乳喂养是非常安全,且母乳中的营养价值高,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所以,母乳喂养是首要。

  其次,在辅食的选择上,以蔬菜为主。对绿色蔬菜过敏的案例也是极少数,甚至是没有。所以蔬菜也是非常安全的食品。可以喂食宝宝一些蔬菜粥,不会引起过敏症状。

  除此之外,在喂食宝宝一些新的食物的时候,为避免宝宝不适应过敏,可选择少量喂食,在未发现过敏现象之后可以逐量递增进行喂食。这样给宝宝一个适应新事物的过程,降低出现过敏现象的机率。

  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各位家长喂食宝宝海鲜或者河鲜类的食品,这些食品都是易过敏的食品,很多成年人都会出现过敏现象,因此不建议家长们喂食,即使这些食品的营养价值很高,只要是引起宝宝过敏的或者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都拒绝食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