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如何改善过敏体质的宝宝

来源:格瑞丽家母婴资讯 2018-05-10 15:48:13

说两句

  天气渐暖,春天即将来临,不少家长开始带孩子去户外接受大自然的洗礼。然而有的家长发现,孩子外出回家后,常会有揉眼睛、打喷嚏、早上起床或是夜间睡觉咳嗽、皮肤出现红肿、腹泻等一种或几种症状,抗生素、口服药该试的都试过了,可刚刚好转,没多久又有症状出现,究竟是什么病如此难愈呢?事实上,这很可能是因为孩子的过敏体质导致的。孩子的机体由于处在致敏状态,一遇到诱因,过敏性疾病就会发作。不过,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家长也不用过于烦恼。通过中医辨证调理,儿童的过敏体质其实是可以改善的。

  避免接触过敏源

  过敏性疾病主要是由“外在过敏原和内在过敏体质”两方面的原因引起的。因此,中医认治疗关键是:首先要避免接触过敏原,尽量查明儿童对哪些物质过敏,让孩子避免或减少与该物质接触。同时,避免接触花粉、粉尘、浓烈的香水等其他可能诱发或加重过敏症状的因素。因此春季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回避草木、花丛等地点。由于过敏原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种类繁多,多数患儿是对多种物质过敏,单靠躲避过敏原往往防不胜防,所以一旦孩子过敏发作,还是有必要服用抗过敏药物的。不过抗过敏药物应尽量短期使用,症状控制后,逐步停药,并迅速转向体质调理。

  注意日常保健

  孩子均衡营中医认为“三分治疗七分养”,因此过敏体质的孩子要靠日常的保健调养。

  1.首先生活要有规律,睡眠要充足。

  2.其次在疾病缓解期,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不过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做剧烈运动如跑步、踢球等。可以在天气晴朗暖和的时候,可适当去户外快走,或参加游泳等运动。

  3.再次,孩子的饮食要清淡,营养合理,要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让孩子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新鲜蔬果,也可以给孩子服用复合维生素,像众多专家推存的善存小佳维复合维素,含有儿童一天所需的18种维生素矿物质,是目前配方最全面的儿童维生素,可以帮助孩子全面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