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大脑发育的自查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6 16:32:41

说两句

  聪明的孩子都非常惹人喜爱,智力对孩子的一生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是大脑发育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导致孩子的智力什么的跟不上。但是现在宝宝还小,那么怎么能看出大脑发育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并如何解决呢?

  一、反应能力

  胎儿在出生之后,虽然还没有获得语言能力,但是他们会有对事件的反应能力,小孩子有这种反应都是正常的,这也证明了孩子的大脑发育是完全正常的,妈妈们不需要过多顾虑,随着孩子的成长发育,这样的行为也会逐渐消失,但是该消失的时间,还存在这样的状况,妈妈们就需要考虑宝宝的大脑发育是否不正常了。

  孩子都会有这样的反应,用手指触碰孩子的嘴唇,他会做出吮吸的动作;当用手指轻轻触碰孩子的手心时,他会抓取动作;把奶嘴放在孩子嘴里时,他会有吸吮动作,小手也会主动抓取妈妈们的乳房;妈妈们把孩子放在床上时,他会张开双手求抱抱。这几种反应一般在三至四个月左右,就会自动消失。触碰孩子小脚丫时,他的脚趾会做出不同的反应,这都是正常现象,在孩子出生后半年到一年就会自动消失。妈妈们是不是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当竖着抱孩子时,只要脚碰到物体,孩子就会做踏步,这也是正常的反应,这种情况在孩子半岁左右时会自然消失。

  二、要做些什么锻炼呢

  1. 视觉锻炼

  胎儿出生后,视力发育虽然不完全,但是可以感应光的存在,这个时期的小婴儿十分喜欢轮廓分明和颜色强烈的图形。妈妈们可以依据这些方面对孩子进行锻炼,比如说会摆动的玩具等。

  2. 听觉锻炼

  研究证明,在孕期,胎儿就具备了听力。出生后的小婴儿已经有了对声音的定位能力,这时候的他们十分喜欢听声音。这个时候妈妈们可以放一些舒缓的音乐,跟宝贝说说话,要知道,小孩子不仅喜欢声音,还特别喜欢妈妈的声音。

  3. 触觉锻炼

  小宝宝们有什么需求,虽然不能用语言表达,但是哭是他们强有力的武器。他们所感到的不适,都表达了他们的触觉十分强大。这个时期,宝贝最喜欢的就是柔软的感觉,还有妈妈的怀抱。小孩子的触觉也正是探索外界的强大力量,妈妈们一定要抓住这点来对宝宝们进行锻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