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快速提高孩子记忆力的方法

来源:达星学合川联盟 2018-04-27 18:10:36

说两句

  在孩子的学习上,作为父母,你是不是有这样的 困惑......为了孩子的成绩,你没少给孩子买辅导书,请家教,上补习班,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还有资金,可孩子成绩还是提不上去?

  孩子是否感觉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孩子是否每天要记很多单词、语法、文 章等,但是记完了又忘了?

  孩子是否因为知识掌握不够扎实,而在平时成绩可以,大考时经常丢分的现象?孩子是否每个学科之间的知识是散乱的,无法形成知识体系?孩子是否感觉学习效率很低,导致要经常复习,经常背书,甚至厌学?……

  下面本文要给家长送福利了,世界记忆大师开发孩子右脑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三大不能

  1、不能少言寡语

  右脑是语言的大脑,你语言的发展,以及日常语言的表达,都会对右脑开发产生积极的意义,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你总是沉默寡言的话,那么,宝宝的右脑开发就很不利

  2、不能蒙头睡觉

  如果你有蒙头睡觉的习惯,那么,孩子们就需要注意了,蒙着头睡觉,被子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提升,长时间吸进潮湿的含二氧化碳浓度高的空气,对大脑的危害极大。

  3、不能轻视早餐

  在一日三餐中,我们知道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关系到我们的体力,同时,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吃早餐,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而久之对大脑有害。

  四大培养

  1、培养多种兴趣

  一个人对一个事物产生了兴趣,自然会全神贯注地钻研、探索,甚至达到入迷的程度,这个过程也在开发智力。不过,由于宝宝兴趣还不稳定,爸妈不宜过早对他进行定向培养,应在支持他某一兴趣的同时,引导他全面发展,使他既有特长,也不偏狭。

  2、培养观察力

  爸妈带宝宝到大千世界中看山水、识飞禽、认走兽,到博物馆、画展厅、名胜建筑、科技展览等处去见识,引导他透过事物的表面现象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征,使他在观察中学会思考。

  3、培养绘画感觉能力

  6岁前的宝宝语言能力还相对较差,更不懂得理解抽象文字语言的意思,而如果爸爸妈妈把事物变成一幅图画的形式展现在宝宝面前,他会更直观地理解这件事物,而且也可以鼓励宝宝画出周围的一些小玩具小植物等等,培养他的绘画感觉能力,孩子在绘画的过程中也可以活跃右脑,提高创造性思维。

  4、培养形象记忆

  右脑是形象的脑,在速读速记中"眼脑直映"的阅读特点,要求我们省去"音读"现象,将文字大块大块地映入大脑,将文字形象化来开发右脑;脑图像法也是培养我们右脑的形象思维。

  当我们在背数字、文字或字母的时候,把要记的东西的形象"刻"在脑海中,当我们在背的时候,仿佛是"看"着头脑中所记东西的形象读出来一样,不仅记得快,而且记得牢,通过一系列形象开发右脑。

  五大训练

  1、图像训练

  图像训练是开启右脑的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实施图像训练主要是为了要开启间脑。其目的是在于开启被誉为“第三只眼”的松果体。专家提出的图像训练,终归一句话就是“见光训练”如果能达到这个境界,大脑的记忆就能随心所欲的使用。

  阅读效率就能令人难以置信的增加。整个人就可以焕然一新。要唤醒松果体,可以运用闭目,图像呼吸的方法,把精神集中到“第三只眼”,并自我暗示“在那里可以看到耀眼的光”。

  这样就能实际看到耀眼的光。光若出现,代表松果体已经开启。看到白光以后,头脑一想什么事,答案就都会以图形出现。之所以出现图形而非文字,表示右脑的记忆终究是人类在取得语言以前的记忆。

  2、感官训练

  通过眼部肌肉训练、残像训练,唤醒右脑的照相记忆能力;通过5分钟短文默写训练,打开右脑自动记忆信息的回路;通过中英文对照高速视听读训练,锻炼右脑自动处理信息的能力;通过捂住耳朵大量反复地朗读,引发深层右脑的共振共鸣机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