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亲子关系:妈妈的形象对孩子也很重要

来源:天津关工委 2018-04-24 11:34:38

说两句

  每个孩子,都希望看到妈妈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虽然孩子们在很多时候晦于表达,但在他们小小的心里,一直都在用自己的审美方式打量、评价着母亲的仪容仪表。

  我记得有次去接儿子放学,有个小男孩儿,虎头虎脑的,活泼可爱。其他的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牵着家长的手走向门外,当男孩儿的妈妈出现在班级门口的一刹那,男孩儿愣了一下,随即“哇”地一声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向门外推他的妈妈,嘴里嘟哝着:“你回去换,你答应我的,你回去换……”

  原来,天气渐热,男孩儿看到许多妈妈们都穿起了漂亮裙子,他希望自己的妈妈也能穿一条漂亮的裙子来幼儿园接他,于是,在昨天放学的路上就和妈妈商量好:“明天穿一条最漂亮的裙子来接他”。但是男孩儿的妈妈忘了这事,依然穿了裤子……

  男孩儿看到妈妈出现在班门口的一刹那,感觉期望落空,伤心地哭了,才推着搡着妈妈回家换衣服,再来接他……

  原来,在每个孩子心目中,都有一个女神形象,那就是美丽的能让自己引以为骄傲的妈妈。

  在孩子看来,妈妈的美丽可能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孩子对妈妈漂亮的诠释还有特殊条件,比如,要穿高跟鞋,穿裙子才算漂亮。无论是哪种美丽和漂亮,孩子们都乐于看到妈妈好好打扮自己。

  事实上,我们周围更多的现象是:身形不那么紧致的妈妈,朴素地套着舒适的衣衫,追着或领着呆萌可爱的孩子们。多数妈妈们在岁月和婚姻的磨砺下,早已把对自身形象的追求抛弃了。

  妈妈是孩子审美启蒙的第一人,好好打扮的妈妈们,大多数都有些浪漫的小情怀,对生活和美有自己的追求,很在意生活环境卫生。

  干净整洁的家庭环境,生活中偶尔的小仪式感,刻进孩子骨子里的,是出身的高贵和美好感。这种美好和高贵,无关经济和金钱,是孩子永远的精神食粮。

  年轻美丽的妈妈们,好好打扮自己,这是你培养孩子气质的一堂必须课。

  从今天起,除了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要好好打扮自己!因为我们是妈妈!

  如何关注

  ①复制“天津关工委或tj_ggw”,在“添加朋友”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