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溺爱孩子的4种后果

来源:幼教网 2018-04-24 08:49:16

说两句

  自古“慈母多败儿”,这句话大家应该都比较明白其中的深意,作为父母的我们,在管教自家孩子时多多少少有些宠爱那是很正常的,但是要是过于溺爱孩子其后果的重要性,那可能就是你所不能承担的了。

  有很多父母对于孩子的任何要求,从来就是有求必应的,她们会没有原则性的满足孩子的所有要求,不管是合理与不合理的,她们都会义无反顾的满足着。述不知,这样无原则性的溺爱孩子对孩子而言并不是爱,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伤害了。

  父母溺爱孩子的后果你可能想象不到,下面就跟随本文一起来了解下,父母溺爱孩子的4个可怕后果,及父母溺爱孩子的常见表现。

  父母溺爱孩子的后果

  父母溺爱孩子的后果:

  1、溺爱让孩子能力低下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较强的能力,学习成绩优秀,但家长在不知不觉中对孩子溺爱,使孩子在各个方面的能力退化了,这就导致了孩子能力低下。

  法国有一对老夫妻,他们五十多岁时才生了一个孩子,于是这对老夫妻对这个孩子百般呵护和溺爱,溺爱到孩子二十五岁的时候,解大便还得父母帮助。大家试想一下,如果这二位老人不在了,这个孩子怎么生存?这对老夫妻就是所有的事情都不让孩子动手,导致了孩子所有的能力、所有的本能都消失了。

  虽然这是一个极端的案例,但却给每位家长敲响了警钟。为了增强孩子的能力,我们坚决不能溺爱孩子,要理智地爱孩子。

  2、溺爱让孩子对学习失去兴趣

  由于我们的溺爱,孩子的各种能力都被掩盖了,如果这种能力低下的孩子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就会遇到很多问题。这样的孩子在学习上会遇到各种障碍,于是孩子对学习失去了兴趣,不喜欢学习,最后厌学,甚至辍学。当这些孩子的学习成绩下降时,紧跟着其他的毛病就都出现了。所以,厌学的孩子几乎都是在溺爱中长大的,为了孩子,请家长们远离溺爱吧。

  3、溺爱使孩子价值观混乱

  在溺爱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大脑里边装着一些混乱的价值观念。因为一直生活在溺爱的环境中,他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然后就会觉得他不需要这些正确的价值观,觉得自己满足就可以了,甚至他的思维就停滞在那种感觉里。当他走向社会后,就会发生一系列的问题。这样的孩子对很多问题,比如原则性的问题、价值观的问题等,全部处在混乱状态中。这都是溺爱孩子产生的恶果。

  爱孩子,并不意味着为孩子包办一切。爱孩子,并不意味着孩子需要什么就给什么。给孩子自由成长的空间和成长所需要的精神养料,才是最重要的。

  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将来要独立地去面对世界、面对社会、面对生活,所以,父母培养孩子的生存能力最重要,要让孩子在广阔的天地里去锻炼,去实践,去学会如何应付危险的局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