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加强亲子关系的几个小窍门

来源:幼教网 2018-04-23 16:06:38

说两句

  近日,一档明星夫妇育儿体验观察记《萌仔萌萌宅》的综艺节目播出后,收获口碑、收视齐佳,据骨朵数据网络综艺榜显示,自开播以来,网络播放量均排名前三,真正掀起新一轮爆款级亲子综艺热潮。节目中,四个可爱的宝贝各有特色,吸粉无数,小编也是其中一个忠实的粉丝。

  而现在,80和90后已经逐渐结婚生子,迈向人生新篇章,但是对于如何养育孩子,却显得力不从心。因为很多80与90后都是独生子女,本身自己还是孩子,虽然对亲子生活充满着最大的憧憬和热情,却又由于缺乏经验而“惧怕”“家庭文化”。“红心夫妇”是当下80、90后年轻夫妻典型的家庭生态:愧疚于对四位萌娃照顾不周,两人也常在节目中表现出对照顾萌娃的有心无力和对萌娃父母的抱歉,而这正是当今现实社会 “二人世界”家庭婚姻中普遍的现象。

  亲子关系是指父母子女关系。在法律上是指父母和子女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父母和子女是血缘最近的直系血亲,为家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良好的亲子关系是亲子教育的基础,只有在关系和谐的状态下,孩子才会尊重父母,接受父母的教育。父母要想更好地教育孩子,就需要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就需要学习有效的沟通方法,有效的沟通方法是一门艺术,是每一个为人父母都需要学习的。亲子关系如何提升,告诉您几个小窍门吧!

  阅读

  跟孩子共读一本书,可以促进孩子好习惯的养成,提升孩子的读书兴趣,增进亲子间的交流;然后,和孩子一起讨论和回味书中的故事情节,让孩子说说在书中最感兴趣的故事,启发孩子;对书中的人物进行比较,寻找书中每个人物身上优秀的和有“闪光点”的地方。

  沟通

  经常和孩子们聊聊天,跟孩子说说自己工作上的事,听孩子说说他们学校里发生的事;如果觉得孩子和自己有些疏远,不妨和孩子交换一个小秘密;多和孩子聊一些他们更感兴趣的话题。

  和孩子一块进行一项运动

  让孩子到室外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孩子一同参加一项体育项目,是一家人亲情互动与情感升华的大好机会;家长对运动的理解和参与,对孩子的影响很大。

  旅行

  抽个假期,和孩子进行一次家庭旅行:培养孩子关心天下的广阔胸怀;让孩子知道世界大地纷繁多样;让孩子的眼界不仅仅局限在书本上;让孩子参与制定家庭出行方案、参与管理日常开支,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和财富管理能力;激发孩子的想象力、认识力,拉近亲子关系、增加孩子的幸福感。

  自立

  可以先简单地让孩子参与到一道菜的制作中,和孩子一同做一道菜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循序渐进地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意识;洗袜子、分类衣物、整理衣柜,收拾房间等等小技能,也让孩子参与。

  家规

  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个家规,避免孩子问家长,“为什么你能做,我却不能呢?”有了家规,家里变得民主了,孩子也变得更自觉。

  尽孝

  对于家长、孩子来说,尽孝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想要教会孩子有孝心,自己必须以身作则;带孩子多去看望老人长辈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孩子都看在眼里,都会模仿,父母对老人的态度,会对孩子产生不小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