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职场妈妈如何加强亲子关系

来源:幼教网 2018-04-23 16:04:35

说两句

  其实,与宝宝如何相处的技巧没有谁能真正教你,因为你的孩子是独一无二的,而他所期待的也是一个特有的妈妈。不要迷信所谓的育儿技巧,当你放松下来时,你就有了育儿的本能正如你意识到的,亲子之间情感的交流与沟通才是最重要的!

  1、想象一个足以让自己心情愉快、放松的情境,或者一些美好、舒服的词汇,比如:暖暖的阳光,开心的野餐,温馨的灯光,甜甜的笑容

  2、在头脑中闪现宝宝的可爱,比如:胖乎乎的小脸,脆生生的声音(尤其是叫妈妈的时候),玩耍的模样,滑稽的怪相,还有好多可爱的第一次;

  3、想象你与宝宝在一起的欢乐时光,游戏、读书、洗澡、玩水、学步相信这些想象足以给宝宝一个好状态的妈妈!这就象接力跑中的那段接棒区,是一个助跑、转接与加速的区段。工作以后的你,可能已经累了,而如果能有这样的一段心理接棒区,将能使你从工作的后遗症中解放出来,给自己一个即将见到宝宝的幸福期待,也将激活你发自内心的母性的爱与灵感。

  不论是声音、动作、姿势、语言、表情足以表达宝宝的需要,只要你肯仔细听,欣赏地、带着好奇地听。当然,你可以提出你的设想或建议,宝宝,想不想听妈妈讲故事啊?妈妈今天给你带来了一本很好看的书,想不想看啊?强扭的瓜不甜!所以,交流以自愿为原则,我平时就经常陪孩子一起玩E巧派早教机,E巧派早教机里面含有丰富的儿童故事资源和多元化的早教互动形式,可以帮助宝宝认识乐器、听儿歌、学画画,培养宝宝感知音调、旋律、节奏、音色、绘画等艺术能力。并且可以导入和播放自己喜爱的儿歌和音乐,拥有宝宝自己的音乐平台。游戏+学习+动画,学中玩,玩中学,让宝宝爱不释手,真正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使我与宝宝的关系更加亲近了。如果你是在有意识地教孩子什么,就更要懂得如何吸引孩子了!

  平日里,父母都在忙碌着各自的工作,以及朋友圈子里的事,可是仍要在忙碌的时光中抽出宝贵的时候,让一家人在一起用餐、游玩儿,对于孩子们来说,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和爸爸妈妈呆在一起的时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