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新升级的爸爸怎样和宝宝增强亲子关系

来源:幼教网 2018-04-23 16:02:03

说两句

  刚刚荣升新爸爸,为了能让自己融入孩子的生活,增强与宝宝的亲子关系,你肯定什么都愿意做。不过,在最初的几周里,不管白天黑夜,宝宝都是吃了睡、睡了吃,你可能会觉得难以入手。

  没关系,只要坚持下去,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和你的宝宝会培养出你们独有的亲子关系,这种亲子感情就像宝宝和妈妈之间的纽带一样重要。此外,我们的以下建议也许会帮你从一开始就成为一名最佳爸爸!

  不断学习

  看到你妻子桌旁那堆怀孕和育儿的书了吗?你也拿起一本开始读吧。此外,和那些已经有孩子的朋友待在一起,也能增长你的育儿知识。虽然这些事并不复杂,但你的确需要学习。

  实践,实践,再实践

  妈妈们知道怎么照顾新生儿并非是靠什么所谓的本能,她们是因为“做”才会的,这一点也同样适用于爸爸们。所以,你得做起来,可以喂宝宝吃奶,可以在宝宝烦躁时尽可能地去安抚他。开始你也许笨手笨脚,但你最终会成为高手的。

  给自己时间慢慢来

  如果你从来不和宝宝在一起,要想知道怎么照顾他可不容易。如果你白天工作很忙,尽量在晚上或者周末抽时间和宝宝待在一起。把宝宝放在婴儿背带或者小推车里,带他到小区或公园里走走。或者只是坐下来,和他说说话或读读书(注意,给宝宝读书,多早都不算早)。

  参与照顾宝宝

  你妻子也许认为,如果不亲自全天候地给宝宝喂奶、换尿布、穿衣服、哄他,就不是个好妈妈。但是,参与照顾宝宝的工作不仅对你成为一名好父亲非常重要,而且对你妻子和宝宝也非常有益。时不时地给你妻子搭把手,主动帮她分担一些照顾孩子的琐事。以后,你会很庆幸自己这么做了。

  坚持自己的立场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新妈妈往往会低估爸爸照顾孩子的能力。当她们看到丈夫小心翼翼地把饺子大的小鞋套在宝宝的小胖脚上时,就总想插手。如果你的妻子批评你,你要温和地提醒她,只要她给你机会,你就能做好。

  帮助妻子母乳喂养

  如果你的宝宝是母乳喂养,你可以亲自把宝宝抱到你妻子身边吃奶,等母乳喂养形成规律了,你偶尔还可以给宝宝喂一瓶挤出来的母乳。这样,你和宝宝就会拥有一些高质量的亲子时间,而你缺觉的妻子对你的付出也会感激不尽。

  发挥爸爸的风格

  爸爸和宝宝的相处方式与妈妈不同,爸爸的亲子游戏比较活跃、动作幅度大,这与妈妈温柔、呵护的方式恰恰相反,但这些都没关系。尽管和宝宝去玩坐飞机、跳跳马或者其他经久流传的父子互动游戏吧。不过,别表现得你只会玩那一类亲子游戏,真正的男人也有柔情的一面,他们知道怎么拥抱自己的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