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爸爸在亲子关系中的重要性

来源:幼教网 2018-04-23 11:36:58

说两句

  case1:好友S的哥哥与孩子

  S的哥哥在孩子小时候夫妻感情破裂,办理了离婚手续。家庭关系中,和则幸福美满,分则最受伤害的是孩子。本应该在妈妈的关爱,爸爸的陪伴中茁壮成长的孩子,被留给了爷爷奶奶照看。爸爸远赴境外工作挣钱。

  今年孩子要高考了,人生大事,爸爸特意赶回来想多陪陪。这时,孩子被确诊中度抑郁。作为一名母亲,我听到【中度抑郁】感觉甚是严重,好友S也在劝说哥哥多陪伴,好好安排后面的生活。我们都在考虑孩子如何康复?怎么样让她可以更顺利的度过这个难关。而爸爸却思索……我要回去继续工作。

  case2:好友J的老公

  好友J和老公都不是本地人,靠着自己的努力在这边安家置业,还有了爱的结晶。J的爸爸妈妈为了照顾女儿,也搬来与他们同住,儿孙满堂,高堂在旁,这是幸福的一个家庭。

  J为了孩子,从备孕开始就辞去了工作,有了娃更是彻夜不眠,悉心照顾。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了老公的身上。养娃、吃饭、房贷、养老……处处都需要钱,就像最近很火的那句话描述的一样:没有什么云淡风轻,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本来就忙碌的老公更忙碌了,周末甚至都要去加班。每天回家孩子睡了,每天出门娃还没醒。

  case3:好友H的老公

  好友H在境外做地产经纪人,工作压力大,收入有浮动。H从孩子满月后全职自己一个人带,很难想像这是怎樣的辛苦和劳累。看过张娜拉演绎的全职妈妈这个角色,感觉H全都中标。男人在外面忙碌,回到家就想放松,就会拖延,就感觉劳累。玩手机,打游戏,哄娃能把自己哄睡,娃滚下床也很常见。

  case4:本文的产生根源-我老公

  从我们相识相知相恋,我对老公都没有太多要求,尤其在工作上。我自认是一个比较黏人的麻烦,所以只求这个人可以随传随到,随时陪我即可。恋爱时我们可以打电话通宵不断,我们可以找借口随时见面,我们一直幸福甜蜜的生活着。虽然婚后有时候我会觉得如果他挣点钱更好,但是想起他无法在我视线中了又觉得心里空落落。

  尤其是有了孩子,钱我需要,然而对比父亲在孩子成长中所起的作用,我更看重他的陪伴。工作就一直搁置下去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老公的脾气越来越大了,以前我认为……我的男人,脾气大了我可以管,现实情况却是我管不住了。好尴尬,是不是?!

  今天晚上,孩子的哭闹加上我的抱怨(我推测)让他狂躁了,他生气的举起了枕头,那眼神和情绪,我无法忘记。当时,他应该是想拍孩子后来忍住了。然后他大声的吼了一句:你tmd哭什么哭?!孩子听后不哭了,而我又针对他的态度发生了二次的争吵。在我心中,无数的草泥马飘过,包括我现在回忆记录打字的时候……

  有了娃,我才更多的去思索父亲在亲子关系中的作用。很多人说,男人进入角色慢,他们从丈夫-父亲的转变甚至需要2-3年。2-3年,我的天呢!!!

  孩子出生,他们烦躁女人的产后抑郁+孩子的哭闹;

  孩子一岁,他们烦躁女人的絮絮叨叨+孩子的胡闹;

  到了那terrible2+horrible3,妈妈都快崩溃的阶段,他们才刚刚入门。刚有点感觉就面临这大阵势,扛得住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