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儿童食谱 > 正文

11个月的宝宝不能食用的食物

来源:幼教网 2018-04-04 23:14:08

说两句

  11个月宝宝不能吃的食物

  很多常见食材营养丰富,看似也没有特别禁忌,但其实并不适合宝宝食用,对于这些食材,爸妈一定要了解清楚哦。

  1、肥肉:过多地摄入脂肪会导致宝宝体内的脂肪过剩,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增多,从而存在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是肥胖症的风险。而且,肥肉中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不仅胆固醇含量高,而且消化率低,在胃内只留的时间又长,使用后易产生饱腹感,从而影响宝宝的进食量。此外,高脂肪饮食还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因此,不建议1岁以内的宝宝食用肥肉,1岁以后的宝宝也不宜多吃。

  2、蜂蜜:蜂蜜能够增强肠道蠕动并缩短排便时间,而宝宝由于年级太小,胃肠功能还未健全,食用蜂蜜后很容易引起腹泻。另外,蜜蜂在采取花粉酿蜜的过程中,有可能会把被污染的花粉和毒素带回蜂箱。小宝宝的肠道抗病能力和评比能力很差,很容易被感染而引起食物中毒。因此,1岁以内的宝宝应禁食蜂蜜,1岁以上的宝宝也应少食蜂蜜。

  3、咸鸭蛋:过咸的鸭蛋,一方面能直接应先宝宝对锌的吸收,导致宝宝缺锌,另一方面,腌制过的咸鸭蛋中,钠的含量相对较高,会造成宝宝出现局部水肿的情况。另外,腌制过的咸鸭蛋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致癌物质,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影响。因此,10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咸鸭蛋,10岁以后的宝宝,也最好少吃咸鸭蛋。

  4、牛奶:1岁以内的宝宝不宜喝牛奶,因为宝宝的胃肠道、肾脏等系统发育尚不成熟,而牛奶汇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成分较高,不仅会家伙总宝宝肝肾脏的负担,导致宝宝出现慢性脱水、大便干燥、上火等症状,还会影响宝宝对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另外,牛奶中的脂肪主要是动物性饱和脂肪,这种脂肪会刺激宝宝的肠道,使肠道发生慢性隐性失血,引起贫血等病症。因此,1岁以内的宝宝应禁食牛奶,最好等到宝宝2岁以后再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