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儿童食谱 > 正文

一个月宝宝健康饮食食谱

来源:幼教网 2018-04-04 10:14:46

说两句

  很多妈妈看别人的孩子比自己孩子能吃,比自己的孩子长得胖就焦虑不安,总觉得宝宝是没吃饱,由于一个月的宝宝还没有完善的思维,所有的一切都是妈妈来照料,经验尚且不足的新手妈妈们,很多妈妈担心自己的宝宝吃饱没有?宝宝一个月大的食谱是多少量才是科学健康的呢?    》》让所有人心都融化了

  宝宝出生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大家都特别的开心,老是会来看宝宝,还老想着抱宝宝。宝宝出去在医院的时候一开始没有奶水就给宝宝喂的奶粉,用小勺也吃了几口,后来有了母乳就母乳喂养的,但是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宝宝一个月了,奶水突然没了,乳房软软的啦!就打算给宝宝喂奶粉,可是她现在一口也不吃了,真把我们急坏了,来这里问问谁有宝宝一个月食谱呢!一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呢?   》》新手宝爸宝妈值得收藏

  首先我们提倡的是母乳喂养,按需哺乳就好,如果是喂养奶粉的话,每天应控制在800毫升以内,一天分7次。母乳喂养的话,婴儿会每周体重增加在150克左右。如果母乳不足宝宝需要,可以选择在妈咪下奶量最少的时候,一般是下午4-6点,单独增加一次牛奶或者是配方奶粉。每次加120毫升左右即可。   》》宝宝出生你必须知道的事

  1个月宝宝人工喂养时,最重要的是不要使婴儿食过量,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宝宝不够吃时,会通过啼哭告诉妈妈肚子饿了。宝宝的奶量通常是每公斤体重每24小时100-120毫升。一般的标准,出生时体重为3~3.5公斤的宝宝,长到一个月时,每天可吃700毫升左右的奶。在1~2个月期间,以吃800毫升左右的奶为宜。如果每天吃7次,每次约120毫升左右;如果吃6次,每次约140毫升左右。

  一个月以内的宝宝奶量也可以按照体重来计算:120-150ml体重。喂奶也可以养成习惯了,可以2-3个小时喂一次,夜间可适当延长。两餐奶间要加喂水,也可以尝试给宝宝添加新鲜的果汁。

  对于一个月的宝宝不要刻意的强调孩子该吃多少该怎么吃,不强迫孩子多吃其实没有好处的,半岁以内的宝宝都是按需哺乳,饿了就吃,吃饱就睡这样才能长胖呢,只要精神好,尿尿,拉屎都正常,发育正常,不哭不闹就是比其他孩子吃的少也没有关系的,所以不要太刻意追求这些了,每天的饮食只要满足他的需求就可以了。根据自己宝宝的胃口情况来不断调整,尽量少吃、适量多餐,预防吐奶。只要宝宝不哭闹即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