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龙岗区2017年义务教育新生招生问答

来源:幼教网 2017-10-30 16:33:24

说两句

  深圳龙岗区2017年义务教育新生招生问答

  一、关于身份证明的问答

  (一)儿童身份证、居住证的地址和房产证明的地址不一致,需要更改吗?

  答:不需要更改,是以房产证明上的住址作为确定学区范围的依据。

  (二)我孩子在招生报名结束后将孩子户口转到龙岗区,能更改户籍类型吗?

  答:可以。地段内学校已录满则无法录取。家长可到报名学校重新递交资料,学校报教育办(局)统筹安排至仍有学位的公办或民办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向学校提交材料申请学位的,符合条件的本地户籍学生不保证就近安排学位。

  二、关于住房证明的问答

  (一)二手房购房合同可以作为学位申请的材料吗?

  答:不能。凡在学位申请期间准备使用购买的二手房作为学位申请材料的家长,请提前办好房产证过户手续。经了解,二手房购房从开始到办理好房产证,时间周期较短,如需要使用新购二手房申请学位,请家长提前准备,以免耽误学位申请。

  (二)我的住房是租赁的,需要提供什么样的租赁凭证?可以用我和房东自行签订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租房家庭的适龄儿童申请学位时,需提供由市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凭证》。

  无法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租房家庭,可提供由市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信息》,该信息不作为当事房屋进入租赁市场、允许租赁交易的法律凭证。

  市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另行制订出具《房屋租赁信息》的操作指引。详情请咨询房屋租赁管理部门。

  (三)我能使用自家商铺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所有住房材料的房屋用途必须是住宅或商住两用,不能是商业、厂房、仓库、办公等用途。

  (四)我住在亲戚家,能用亲戚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根据龙岗区招生文件,《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承租人及特殊住房材料持有人均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五)一份《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能给多户使用吗?

  答:不能。同一份住宅类《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只限一户家庭申请学位使用。

  (六)学生或父母居住证地址和住房材料的地址不一致,有影响吗?

  答:没有影响。确定学区范围是以住房材料上的地址为准。

  (七)在哪里可以打印“房屋产权信息查询”单?

  答:在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打印。其中龙岗有两处:龙岗区吉祥路城市花园二期1栋,布吉街道吉政路19号。咨询电话:96508888。打印家庭成员“房屋产权信息查询”单,需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未成年子女身份证。

  (八)住在特殊类住房(自建房、集资房、祖屋、安居房、集体宿舍、人才房、军产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合法产权房等)的,如何提供证明?

  答:根据类别提供相应的证明,部分证明式样可在招生网站下载。

  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和集体宿舍住房,均要求为住宅用途,资料如下:

  1.属于原住居民的祖屋类别的,应由辖区居委会开具相应证明材料;

  2.属于军产房类别的,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开具的证明,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3.属于集体宿舍类别的,所住集体宿舍应属合法住房且取得房产证。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和所在工作单位及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集体宿舍单位与参保单位应为同一单位);

  4.属于集资房类别的,应出具购房收据或合同,并提供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

  5.适龄儿童父母在深圳自建房屋居住的,应提供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具的房屋不属于“查违拆违”对象的证明材料。

  (九)我的房产是以法院拍卖形式购得的,一栋楼只有一本房产证,无法出具本人的房产证或租赁合同,怎么申请学位?

  答:以法院拍卖形式购得的房产,出现无法出具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等其他特殊情况的,必须出具相关的合法证明(如拍卖证书、判决书等),提交近一年的水电费清单和辖区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材料。

  (十)住在亲戚家,能用亲戚的房产证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须用孩子的直系亲属(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房产证申请学位,不能用亲戚的房产证申请学位。

  其中,如果权利人不是父母,是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该生须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同一户口本上,或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并按特殊住房处理。

  (十一)房产证上的名字是公司的,我是公司的法人代表,可以用来申请学位吗?

  答:如属于公司房产,可以提供承租人为儿童父母的《房屋租赁凭证》、《房屋租赁信息》或按照集体宿舍处理。

  (十二)我购买了一套房,产权人是报名儿童或者报名儿童的亲兄弟姐妹,能直接用这套房报名吗?

  答:如产权人为报名儿童自己,可以用于报名。如产权人为同父母的亲兄弟姐妹,请提供相应亲属证明其是亲兄弟姐妹,并选择“祖辈购房”即可。

  (十三)我购买了一套房屋,没有在国土局备案,也未办理过户,但有律师见证书,可用它申请学位吗?

  答:市司法局2009年9月7日下发《关于严禁为违法建筑销售行为提供公证和律师见证服务的通知》中明文禁止公证机构和律师为违法建筑买卖提供相关公证和见证服务。用以申请学位的房屋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提交合法的证明材料,因此2009年9月7日后私人之间买卖的房屋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三、关于社保的问答

  对提供的社保有哪些要求?

  答:(1)至少提供父母一方的深圳市社保卡电脑号,并确认在审核期间缴费状态是正常的。如是多年前用15位老身份证号码办理的社保,需到就业的单位或公司申请将社保信息中的身份证号码更新为18位。(2)国家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员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办理退休,不再缴纳社会保险。非深圳户籍员工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至法定退休年龄,并终结在我市社会保险关系的,在其他就读证明材料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可确认其子女的免费资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