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小班教案:一步一步,走啊走

来源:幼教网 2016-12-12 17:15:08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能理解故事内容,喜欢模仿故事人物的走路姿态,并能说出“像……一样……”。

  2.能用一些自己熟悉的象声词为走路的姿势伴音,增加表现故事的情趣。

  3.乐于表达,养成倾听的习惯。

  活动准备:

  1.自制“宝宝”“乌龟”“大白鹅”“小灰兔”“大鸵鸟”的指偶,大老虎的手偶一只。

  2.故事《一步一步,走啊走》PPT,电脑、投影仪等。

  3.根据活动室的活动场地画一个最大的图形,例如长方形。

  活动过程:

  一、通过指偶游戏认识故事中的五个人物,导入故事。

  1.我的五个手指头请来了五个好朋友(出示),小朋友,看一看,跟旁边的小朋友说一说它们是谁呀!

  2.逐一认识“宝宝”、“乌龟”、“大白鹅”、“小灰兔”和“大鸵鸟”,幼儿能准确地说出五个故事人物的名字。

  二、理解故事,模仿五种走路的姿态,能用语言表达五个人物走路的样子。

  1.今天,这五个朋友遇见一件很有趣的事,让我们看一看,听一听。

  (播放PPT)提问:宝宝怎样走来的?(一步一步,走呀走)2.教师引导幼儿观察画面,问:下面是谁走来了呢?(乌龟)乌龟会怎样走过来呢?小朋友,让我们学学乌龟走。

  (在幼儿学乌龟走的过程中学习短句:像大乌龟一样慢慢爬)。

  小乌龟们我们休息一下吧,看看故事里的乌龟怎样走。

  3.教师引导幼儿观察画面,问:下面又是谁走来了呢?这次我想请一个朋友说一说,学一学大白鹅怎样走。

  学习短句:像大白鹅一样踱着走。看看故事里的大白鹅怎样走。

  4.引导幼儿观察画面,问:谁走来了呢?小灰兔是怎样走?(蹦蹦跳)我们给小灰兔的跳加上好听的声音,跟旁边的小朋友说说你想加一个什么样的声音。(嗵,咚……)好,我们来学学小灰兔。学习短句:像小灰兔一样蹦蹦跳。

  5.教师引导幼儿观察画面,问:最后一个谁走来了呢?大鸵鸟怎样走,老师不知道,请小朋友们一起来走给老师看看(用准字:跨)学习短句:像大鸵鸟一样大步跨。

  6.小朋友,知道了他们怎样走路了,那么老师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一步一步,走啊走》,请小朋友认真看,仔细听。

  (大老虎来了部分暂时不出示)三、表演故事,为故事人物的走路加上象声词,增加表演故事的乐趣。

  1.(逐一出示指偶)小朋友,我们来跟着他们走一走吧﹗(幼儿一边表演一边讲故事)2.(出示老虎手偶)啊呜!来了一只大老虎,他们会怎样跑回家呢?

  (组织幼儿讨论)3.哦,原来宝宝走、乌龟爬、大白鹅踱、小灰兔跳、大鸵鸟跨,用他们最熟悉的走路方式安全地回到了家。

  4.我们小朋友应该怎样走路最方便、最安全呢?(一步一步,走呀走)四、放松、结束活动活动室里有一个大大的长方形,我们今天听听音乐在线上走一走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