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小班教案:熊叔叔的生日派对

来源:幼教网 2016-12-12 17:14:29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观察图片,大胆想象并表达,试着推理故事情节。

  2.学说短句:“我的蛋糕是xx味道的,好吃,好吃。”。

  3.通过故事的学习,知道邻里间应该互相帮助,养成良好的品德。

  活动准备:

  绘本书、ppt活动过程:

  一、导入故事:

  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一个好听的故事,名字叫《熊叔叔的生日派对》过生日的时候谁来了?除了客人,还有什么?这么多客人、礼物,叫生日派对。

  小结:有很多的客人,有很多的生日礼物,大家为你唱生日歌,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就是生日派对。

  二、听故事:分段听故事,与幼儿一起边看边讲。

  1.放课件(故事开头)预设问题:熊叔叔在干什么?他为什么睡懒觉?他为什么搬石头?造小桥给谁走?

  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熊爷爷是个怎样的人?

  2.放课件(故事中:门铃响)提问:听,什么响了?(幼儿:门铃)响了几次?熊叔叔听见了吗?他怎么做的?(醒来、惊醒)我们也来模仿惊醒这个动作,好吗?猜猜是谁在按门铃?

  3.放课件提问:熊叔叔去干什么了?(开门)打哈欠是什么样子的?学一学。到底有没人呢?(没有)到底是谁呢?

  4.放课件(门外一个大盒子)提问:大盒子里是什么呢?(幼儿:礼物、糖……)

  5.放课件(熊叔叔推盒子,后盒子里装着小动物)提问:盒子里是谁?现在知道谁按了三下门铃?

  6.放课件(熊叔叔谢谢大家)提问:熊叔叔怎么啦?他怎么会流泪了呢?这是高兴地眼泪还是难过的眼泪呢?(高兴)师:对,这是熊叔叔喜极而泣的眼泪,他是被小动物们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三、做蛋糕教师通过flash为熊叔叔做一个蛋糕。

  幼儿用蜡笔涂一个蛋糕。

  四、送蛋糕学说短句:“我的蛋糕是xx味道的,好吃,好吃。”在庆祝会中结束。

  活动反思:

  我在活动设计过程中,根据小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创设了有趣的内容情景,活动导入部分:结合孩子的生活实际,说说什么是生日派对,派对时怎么过的,都有谁,激发了孩子对故事的阅读兴趣;活动过程中:引导孩子观看PPT,模仿熊叔叔的各种动作,使孩子们学得轻松又快乐,在故事情境中体验着熊叔叔的心情与感受,通过出示PPT箱子,引导孩子猜测箱子里到底是什么?不断思考,寻找答案;活动最后:通过画生日蛋糕,给熊叔叔过生日派对,使孩子体验生日的快乐,整个活动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

  我在教学活动中关注了孩子对PPT画面的阅读,给孩子一一对应的直观感受,并通过说说,学学,做做的方法加深孩子对故事情节的印象;注重孩子能力的发展,熊叔叔听到门铃声,它是什么声音?课件中有门铃声,打呼声,更加具有真实感,让孩子们身临其境。

  整个活动中,也存在许多问题,如:提问设计过于琐碎,没有把绘本作品原本的语言美充分梳理,展示;对问题的追问,对孩子的回答等,还缺乏积极地回应,对于重点的把握还缺乏思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