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小班教案:牙医有蛀牙

来源:幼教网 2016-12-12 17:06:48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理解图书的大概内容,并能大胆地用语言表达出来。

  2.懂得要爱护自己的牙齿,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活动准备:

  1.牙刷和杯子

  2.录像《豆豆的牙齿》

  3.ppt图片活动过程:

  一、导入1.师:今天啊,我们小四班有个小客人,是谁呀?(出示图片一)幼儿回答:猫,老鼠(医生)

  2.师:小老鼠在哪里啊?(早猫的头上)看来啊,小老鼠和毛医生肯定是非常要好的好朋友。那它们两个是怎样认识成为好朋友的呢?(它们两个是互相看牙齿认识的)

  3.师:它们两个是做什么工作的呀?(看牙齿的)那是什么医生?(牙齿医生)那牙齿医生专门做什么的呀?(拔牙的、看牙齿的)那今天我们讲的故事叫《牙医有蛀牙》。(出示图片二)二、欣赏图片三

  1.师:那小老鼠怎么会有蛀牙的呀?(吃冰激凌)总结:小老鼠吃了它最爱吃的冰激凌才有了蛀牙,而且吃了一口冰激淋就牙齿疼。

  三、欣赏图片四

  1.师:那小老鼠有了蛀牙后是怎么样做的呢?(准备找猫医生)准备找猫医生干什么?(拔牙)(找到猫猫诊所拔牙)

  2.师:看小老鼠的表情怎么样?(很害怕)一起学学。

  3.师:虽然小老鼠很害怕,那有没有哭呀?那小老鼠怎么样啊?(勇敢)那我们一起表扬一下它吧。

  4.那我们小朋友去看牙医生,我们应该怎么样?(勇敢)看来小四班的小朋友都是勇敢的孩子。

  四、欣赏视频

  1.师:今天啊,我们班又来了以为豆豆,他也有蛀牙,但是他没有你们这么勇敢,我们来一起看看他怎么了?

  2.师:豆豆的牙怎么拉?有了牙病菌要怎么样啊?(刷牙)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朋友要饭后漱口,睡前刷牙,那样才能把牙病菌刷掉,那我们的牙齿就不会疼了。小朋友如果我们天天刷牙,牙齿长的白白的,我们的牙齿以后就不疼了哦!

  五、学习刷牙

  1.师:今天有位大姐姐来教我们小四班的小朋友怎么样来刷牙,我们一起掌声欢迎她。

  2.教师表演刷牙歌:我唰刷唰,我刷刷刷,我刷我刷我刷刷刷,我上刷刷,我下刷刷,我左刷刷,我右刷刷,里面还要在刷一刷,我的牙齿刷好了。还有别忘了还要漱漱口。

  3.师:刚才大姐姐教你们刷呀你会不会了啊。那我们一起来刷牙吧。

  4.师:今天啊,我们小四班的小朋友学到了一个新本领,是什么啊?(刷牙)那我们以后一定要记住早上晚上饭前饭后要刷牙哦。

  活动反思:

  《牙医有牙齿》是一本,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征。此次活动主要是运用了多媒体,通过多媒体教学,把绘本里的内容一张张的展现在多媒体的大屏幕上,使图象更加清晰、清楚,内容显示形象逼真,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开拓了幼儿的思路,丰富了幼儿的想象,引发了幼儿语言表达的动机。通过看看、猜猜、讲讲,孩子们发展了思维,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说话习惯也得到了培养。此次活动还特别让幼儿记住早晚要刷牙和饭前饭后要漱口良好习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