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小班综合教案:有趣的小毛巾

来源:幼教网 2016-12-08 16:31:59

说两句

  设计意图:小毛巾是小班幼儿入园后每天都必用的生活用品,比较熟悉。但在日常活动中还有有很多孩子不会正确使用小毛巾,通过这节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毛巾的用处,在游戏中学习正确使用小毛巾,爱护小毛巾。在科学方面,运用游戏形式的教学方法让幼儿更深切地对一些图形的认知和常见颜色的分辨。也是小班幼儿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并在游戏中让幼儿体验探索的乐趣。

  教学目标:

  1.通过各感官的接触感知物体的基本形状和颜色。

  2.了解毛巾的用处,学会正确使用小毛巾。

  3.愿意愉快的参与活动,体验探索的乐趣。

  教学准备:

  彩色正方形小毛巾若干(等同幼儿数量)小盆数量与幼儿人数相等音乐律动《我爱洗澡》、《洗手帕》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毛巾律动《我爱洗澡》进活动室

  二、初步感知毛巾的颜色形状

  1.师:我们刚才拿什么跳舞的啊?毛巾老师介绍自己的毛巾,我的小毛巾漂亮吗?它是什么颜色,什么形状?(幼儿集体回答)

  2.师:请你们拿起自己的小毛巾,和旁边的小朋友说说悄悄话,告诉他你的小毛巾是什么形状,什么颜色?(幼儿与同伴交流)

  3.师:请你让你的小毛巾在自己的小腿上休息休息,谁愿意来介绍一下他的小毛巾呢?(请个别幼儿介绍毛巾的形状和颜色)

  4.师总结:小朋友的小毛巾也是正方形的,有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真漂亮5.颜色对对碰小游戏三、教师引导幼儿“变魔术”,探索方法,巩固基本形状。

  1.师:小毛巾还想请小朋友来变魔术呢,想不想变?看!小毛巾什么形状的呀?能不能变出长方形呢?变变变,变成长方形。快快开动小脑筋,想想怎样把正方形的小毛巾变成长方形?(幼儿探索正方形折长方形)

  2.师:谁愿意来介绍一下你是怎样把正方形变出长方形的?(教师用语言小结:用这2边的角对折过去,让2个小角做了好朋友,长方形就变出来了,幼儿演示)

  3.师:小朋友真了不起呀,能变出三角形吗?变变变,变成三角形。

  4.请一个幼儿演示变三角形。教师讲解:拎住一个小角去找对面的那个小角做好朋友了,瞧,一个三角形变出来了,你是这样变的吗?

  四、了解毛巾用处,学会正确使用小毛巾

  1.师:我们能用小毛巾来干什么呢?(每回答出一个用处,与幼儿共同用小毛巾来做一做动作)

  2.师:对呀,可以用小毛巾来擦汗,擦鼻涕,擦嘴巴,擦手。

  3.来,让我们一起拿起小毛巾,试一试:小小毛巾,四方方,软软身体,本领大,擦擦头发,擦擦汗,擦擦嘴巴,擦擦手,感冒时候用处大,阿嚏,阿嚏,擦鼻涕。

  五:变脸小游戏师:小毛巾本领真大啊,小毛巾想和大家玩变脸的游戏!准备好了吗?(用小毛巾把脸遮起来)变变变,变笑脸,变变变,变哭脸,变变变,变生气。

  六、延伸活动师:小毛巾又有用又好玩,是我们的好朋友,用的时候要轻拿轻放,一起爱护它,这样小毛巾就愿意和你做好朋友啦!我们刚才用小毛巾来擦手擦嘴巴,还用小毛巾来变魔术、做游戏,小毛巾都有些脏了,那我们一起来洗洗小毛巾。跟着音乐律动《洗手帕》:(模仿动作)挽起袖子,拿小盆,准备开始洗,最后晾毛巾退出活动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