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小班综合教案:《有趣的洞洞》

来源:幼教网 2016-12-08 16:23:59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幼儿讲讲自己发现的各种洞洞,体验和老师、同伴一起找洞洞的乐趣。

  2.培养幼儿思维的发散能力。

  3.幼儿初步尝试能够于同伴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准备;纸,剪刀,小球,羊角球活动过程:

  一.找洞洞

  1.老师拿出一张纸问:这是什么?纸上有东西嘛?如果我拿一把剪刀在纸上剪一下,会有什么出来?师:什么出来了?(原来是一个洞洞)2师:你在生活中见到过洞洞嘛?你在哪里见到过洞洞的?

  师引导幼儿从上到下在身上有顺序的找一找教师小结:刚才说到了马路上有洞洞,山上有洞洞,家里有洞洞,我们身上从头到脚也找了这么多的洞洞,这些洞洞有的大,有的小,他们都是有用处的

  二.用手指变洞洞1师:小朋友我们伸出两只手,手指并手指变成一个洞手指张开来,洞洞能变大能不能再大一点,(师:手指碰手指,变成一个大大洞)

  2.伸出两个手指变成小洞洞,再小一点,再小一点(师:手指弯弯紧洞洞会变小)

  三.身体变洞洞玩球

  1.出示球:这是什么,玩过吗?平时你们是怎样玩球的?

  师:原来球有这么多玩法,今天老师要清这个球来钻洞洞,这个洞洞在哪里呢,就在我们小朋友的身上,请小朋友在身上变一个洞洞,让老师的球在洞洞里滚来滚去

  (1)老师启发:小手围一围,围成一个洞,教师将球从小朋友的洞洞里穿过

  (2)除了用手围起来,还有什么地方也可以围成一个洞?

  启发:小脚分分开,站成一个洞,(小朋友练习,老师边说边滚球)还有谁有什么办法吗?

  (3)小手在其他地方能变成洞吗?如果小手碰碰腰呢?如果小手碰碰头呢?如果小手碰碰脚呢?

  数一数洞:看看某某小朋友变成了几个洞,数一数?老师滚球双手着地撑一撑,变成几个洞(数一数,滚一滚)

  四.变大洞滚大球师:刚才我们玩的是小球现在换一个大球,有没有办法让这么大的球钻进洞洞幼儿用身体动作变洞洞,老师用大球去钻洞,让小朋友发现钻不进。启发:跟朋友手拉手,围成大洞洞

  1.师:你们是几个人手拉手的?(3,4,5等)看看洞洞在哪里?大球能钻进去吗?快速拍照

  2.看展示台:照片中哪几个人拉手的?(3个)大家一起来找一找他们围成的洞洞在哪里?(老师便滚边说:大圆中间有个洞)哪里还有可以让大球滚进去的洞洞?

  数一数有几个洞?

  师:三个朋友围一围,围成四个洞。

  3.这张照片中有几个朋友围成的?(4个)上来围一围4个朋友可以围成几个洞?找一找?(5个)

  师:3个朋友可以有4个洞,4个朋友有5个洞。朋友越多洞洞越多。

  4.出示5个人围成的洞洞照片:

  问:猜猜5个人围成的洞洞比刚才3个人,4个人的多还是少?下次我们来数。

  五:延伸活动:

  现在我们来请所有的朋友到外面手拉手变成一个更大的洞洞去玩滚球的游戏好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