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关于上海七外幼升小“误解”的那些事!

来源:幼教网 2016-12-08 11:48:36

说两句

  关于上海七外,很多家长对这所学校抱着很大的期盼却又顾虑重重,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根据七外一位家长的谈话来给大家说说,你可能“误解”的七外信息。

  七外,不存在末位淘汰!

  网上很多家长问七外是否有劝退,据了解到的情况,其实不存在末位淘汰制,包括吴校长也没有说过。对于成绩不好的条子生会有劝退机制。大部分(退学的孩子)是因为行为规范的问题,而且多数从七外退出去的孩子,是因为家长觉得自己的理念跟学校不一致,所以各位上海想入七外的家长就不要过度担心啦~

  七外,不是适合所有家长的

  就近年的观察来看,不是所有家长都适合七外的(对,是家长,不是孩子)。那么,究竟哪些家长不适合呢,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几类:

  1.自己特别有主见,且这个主见与学校方向相悖。比如有些家长希望自己可以安排旅游时间,不参加假期前后的返校活动。这种在学习期间请假旅游,在七外是不允许发生的。有些家长就会觉得不舒服,执意这样做总归会跟学校产生矛盾。(但像协和这样子是可以的,请假也是比较松的管理)。

  2.或者家长在教育方面,总希望我的小孩如何如何。比如不喜欢的作业不做,作业太多不写。选择性完成一些作业。在七外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的情况。七外希望每个孩子可以做到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作业、活动。

  3.父母特别忙,无时间管理。每天回到家都要八九点,对于孩子来说,学习比较困难。尤其,低年级是有很多作业是需要父母帮忙的,如果父母没时间会很困难。

  已经有很完善的规划,这种孩子读不读七外无所谓。比如,现在有些孩子幼儿园就学了奥数,英语水平高,家长也有能力自教。自己的效率也很高。这种孩子不一定要选七外。因为,七外大部分孩子在同龄中处于中等偏上。就时间而言,七外上学早,放学比较晚,有些还要坐班车,时间上没公办充裕。如果就近读公办的话,完全可以背完两篇课文再去上学,也有更多时间刷奥数。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近几年小升初名单中有很多奥数很牛的孩子是从公办出来的。

  【关于学前规划】

  七外,喜欢民办幼儿园的孩子?

  很多家长问,七外是不是喜欢民办幼儿园(或者启英幼儿园)的孩子?我觉得这个答案是有失偏颇的,为什么录取的孩子中民办幼儿园的多,主要是因为民办幼儿园中鸡血的家长多,想要择校的家长多,所以自然比例上高一些。至于启英,首先就在七宝,七外作文首选无可厚非,而且人多,而且也比较鸡血,所以考上的人自然就多一些。虽然,启英每年会有参观七外的活动,吴校长每年也会去启英做宣讲,但是个人认为按照吴校长的性格应该不会给启英或者民办幼儿园有特别的照顾。

  考七外,一定要报很多班?

  14年乐高班上有个妈妈一心想让孩子报考七外,报了很多班,比如七外面谈环节有一个跳舞环节看孩子身体协调性的,她就给孩子报了街舞,孩子跳得也很多好。后来又听说录取的孩子全职妈妈多,她又在报名表上写上全职,但是后来并没有录取。这位家长说因为七外条子太多。

  但我个人认为,小学录取本身就是一个偶然性很大的事情,而且从15年开始基本上一个志愿。私自以为,我们让孩子学习的时候,应该把眼光看长远一些,看你小学规划是怎样的。走一步的时候最好看两步,把小升初的情况也了解下。这样你学了这些东西,即使小学没考上,也不会白读。为了面谈的一个小概率事件为孩子专门报一个班未必有必要。比如有些小学面谈考语言复述,有些家长就想要不要学二外。

  此外,从七外录取的分数标准来看,近两年一般在15分左右录取(网传满分30分),女生会比男生分数高,分数是有0.5的小数点。也就是说做对一般的题目就可以录取了。当然,之前也有家长质疑,自己孩子很优秀反而木有录取就去查分,发现确实不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