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居住证申领条件放宽!

来源:幼教网 2016-11-03 11:08:47

说两句

  11月1日,新的《深圳市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规定》将实施。我们瞄了一下发现,新规最大的变化就是办理条件放宽了,办理了居住登记的引进人才,可以直接申领居住证!!

  爸爸妈妈注意了,只要你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直接在深圳办理居住证了哦!不用再等12个月社保了……这是一项新的大福利!再也不用担心孩子读不上公办学校,也不用担心孩子要回老家读书了。可是很多家长一直不太在意居住证有什么用。居住证急用才来办理,很多时候都太晚了!

  1.积分入学,孩子轻松上公办学校

  持有深圳居住证,可享受子女在深就学政策,深圳市民可向区教育局申请公立小学学位,子女享受深圳居民同等待遇的9年免费义务教育。

  而2017年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入学申请将严格要求“父母双方居住证”,还必须是新版居住证(旧版居住证在5月31日后失效)。关外视具体情况而定。如龙华新区,申请学生父母双方必须要有一方持有有效居住证,如父母双方持有居住证,在积分入学时给予加分。

  2.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深圳从2012年开始实施“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市民只要办理了居住证、有社保,3-6岁在园儿童可以领取儿童健康成长补贴,标准是每年1500元,非深户也可以领取的哦~

  3.积分入户,拿深圳户口

  持居住证入深户,享受入户加分及优先权益,持证一年加一分;持证人符合市政府规定的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社会保险参保年限等入户条件的,可以申请转为深圳市户籍居民。要知道,孩子在深圳上学,深户和非深户差别有多大。申请小一学位,一个深户就高出你多少分,而中考录取,深户的分数线又低了多少。想想也就知道了吧~

  4.招生考试

  2016年起,随迁子女可在广东省报名参加高考。条件之一,还是父母需持有居住证,且连续持证3年以上(含3年)!没有证,即使高中三年学籍都在深圳,还是要回户籍地报考……深圳大学虽然少,但是深大、南科大、港中大等优质高校也很多!而且深圳大学城已经提上日程,在深圳上北大不再是梦想!若能在这参加招生考试,享受和深户考生同等教育资源,成为国家栋梁之才,那是指日可待!

  5.老人优待证

  深圳老人可以办理优待证免费乘车,包括非深户。年满65岁以上的非深户老人,可以办理下面这个黄色《深圳市暂住老年人免费乘车证》,老人可以凭借这个证件获得优惠。

  6.办理护照及通行证

  2012年9月1日起,非深户可以在深圳办理普通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且一年中不限制办理次数。但前提是手持10年有效期居住证!不然,你就只能回老家办了!

  以前要求正在深圳读大学的人员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现在是除了正在读大学的学生,只要你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都可以直接在深圳办理居住证!

  还有居住证每年要签注一次的哦~都明白了就动起来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