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社会教案 > 正文

中班社会教案:动物吃水果

来源:幼教网 2016-09-05 10:18:19

说两句

  【活动名称】动物吃水果

  【设计思路】

  动物和水果,似乎有着天然的联系。也都是幼儿非常喜欢,特别是喜欢小动物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尤其是小班孩子。小动物们不时地出现在好听的故事里、有趣的儿歌里、好玩的游戏里,它们那生动有趣的形象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个孩子。动物的世界总是千变万化的,孩子们对不同的动物充满了好奇心与探索兴趣。因此,我选择了数学“动物吃水果”这一活动。将小动物设想为幼儿的好朋友出现,引发幼儿对活动兴趣。同时,因此我选取了幼儿喜欢的、机灵的、有趣的(小猴、刺猬、猩猩、小猪)动物形象,并创设了一个极富有浓厚游戏色彩(ppt)、幼儿感兴趣的“动物吃水果”的游戏情景,又根据不同发展水平的幼儿提供了人手一份形象直观、易操作、层次性的操作材料(苹果、桃子、香蕉、西瓜),使每位幼儿有了大量实践操作的机会。

  【内容与要求】

  活动目标:

  1、尝试将动物与水果一一对应连线,连好后说一说动物多还是水果多,在更多东西旁边的圆圈里涂色。

  2、体验成功后的乐趣,增强对水果的喜爱之情。

  【活动准备】

  童心玩数学操作材料P48、P49、PPT、蜡笔【活动过程】

  一、创设情景引起兴趣,说说数数小动物。

  师: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许多小动物来到了草地上找吃的,看看它们各有几只?出示背景图和四种动物-4只刺猬、4只猴子、5只小猪、6只猩猩。

  二、给小动物吃水果

  师:时间不早了,小动物们肚子饿了,请小朋友想想这些小动物爱吃的水果吗?小刺猬爱吃什么?(小猴子、小猪、猩猩分别爱吃什么呢?)师:请小朋友数一数有几只刺猬,几只苹果,是不是上去一样多呢?

  幼:1、2、3......

  师:请小朋友一起喂一喂小刺猬(教师示范连线:一只刺猬吃一只苹果)师:有什么办法让小刺猬和苹果变得一样多呢?(去掉一只刺猬,或加一只苹果等)幼:在买一个给他......

  以此类推:

  师:4只猴子要送它几只桃子?6只猩猩送给他送给它吃几串香蕉?5只小猪送它吃几只西瓜。

  师:给小动物喂水果的时候要说一句好听的话:(教师示范:一只小刺猬吃一只苹果)(这一环节中,我采用了不完全放手的学习方式,出示了与小狗匹配的肉骨头,让幼儿给其他的小动物喂食。在这个过程中,就让能力强的幼儿先操作,为能力弱的幼儿提供一个榜样示范,最后让大家一起来操作,可以说是采用了生生帮助、以强带弱的方法,让幼儿在自主学习中得到了提高。)四、幼儿动手操作师出示幼儿操作纸,要求:请小朋友给小动物喂水果时,,一边喂一边还可以说:几只××我送你吃几只××。

  (引导幼儿边送边说,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三、展示幼儿操作纸,交流探讨:

  师:谁来说说,你给什么小动物喂了几个水果?吃了多少?它们都吃到水果了吗?没有吃到应该怎么办?

  (对的,真棒;不对:我的肚子好饿,谁那么粗心呀?应该吃多少呢?谁来帮忙改一改)师:现在,小动物都吃到水果了吗?小动物真开心呀。

  四、延伸活动

  师:它们想和小朋友一起拍照,你们愿意吗?快到前面摆个造型吧!(在这一环节中,要求幼儿自己检查。能力强的幼儿他的能力在这里就能够得到体现。最后,让孩子们和小动物拍照,让孩子体验成功的乐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