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体育教案 > 正文

小班体育教案:打雪仗

来源:幼教网 2016-08-31 13:49:20

说两句

  一、活动目标:

  1.体验并练习往上扔与投掷的动作,提高上肢力量与动作的协调。

  2.让幼儿感知白纸的变化与游戏的递进,乐意参与游戏。

  二、活动准备:

  1.白纸若干;2.篓子20个;3.平衡木两张;4.对照物牌子一块三、活动过程:

  1.谈话导入活动宝宝们,你们认识我吗?我是什么老师?哇!小二班的小朋友真聪明,一下子就记住我是陈老师了。

  2.玩游戏:飘雪花(1)刚才陈老师给你们每个人都发了一张纸,今天啊我要跟你们一起用纸头来玩游戏,你们想玩吗?好,那请你们手打开,转个圈,与小朋友之间分开一点,举起你手上的白纸,我说123你们就丢下纸头,让白纸飘下来。师:像不像雪花?捡起来再来一次。

  (2)如果雪花高一点,会不会飘得更好看一点,那雪花怎么样就高一点了呢?(用力往上扔)那我们一起试试把雪花用力往上扔。123用力扔。捡起来再来一次。

  (3)刚才我看到有的小朋友是跳起来把雪花往上扔的,我们也来跳起来往上扔。123跳起来扔。尝试2次。看来雪花还是不怎么高。

  (4)那我们把雪花叠小一点,看看能不能飞的更高一点,幼儿与老师一起将纸头对折变小一点,叠好了的我们一起来,123扔。好像高一点了,我们再把它变小一点,幼儿将纸头再对折一下,叠好了,我们一起来再扔,123扔。雪花还是不够高。

  (5)雪花要飘高一点还很难,现在我们用力将雪花揉搓成一个雪球,用力揉、搓,就变成雪球了。雪球做好了吗?那我们一起来把雪球往上扔,123 扔,扔的高不高?变成雪球比原来扔的高了,我们捡起来再来扔一次,看看谁扔的高。幼儿再扔一次。我发现宝宝都知道跳起来往上扔比较高,那我们一起来跳起往 上扔。

  (6)我们往上扔会,那往前扔会不会?谁能把雪球扔到前面那块布上?但是人不能靠近布,要站在平衡木后面扔,谁来挑战一下,请1到2名幼儿尝试。我们一起来往那块布上扔扔看,幼儿尝试往前扔。

  (7)你们想不想多一点雪球来扔,我这儿有四个篓子,篓子里有好多雪花,你要把雪花揉搓成雪球,雪球做好了就往布上扔,把篓子里的雪花都做成雪球。幼儿边搓雪球边扔,直到雪花都变成了雪球为止。教师观察,提醒幼儿不要跨过平衡木。

  (8)哇!地上这么多雪球,怎么办呢?请你们每人拿一个篓子去捡雪球。

  3.玩游戏:打雪仗(1)有这么多雪球,你们想玩打雪仗的游戏吗?看看你们篓子里都有雪球吗?如没有老师帮其解决:你能给他一些雪球吗?

  (2) 女小朋友跟老师到这边来,站在平衡木后面,男孩站在你们那边的平衡木后面,将幼儿分成两边,师问女孩:你们敢不敢跟男孩打雪仗?(敢)好,我们女孩子都很勇敢。

  (3)交代游戏规则:在玩打雪仗游戏时,要站在平衡木后面向对方扔去,不能跨过平衡木;还有雪球要一个一个扔,不能从篓子里倒出来,篓子里雪球扔完了,可以捡点回来再扔,游戏进行2到3次。

  (4)捡雪球:看雪球滚的满地都是,请你们每人拿着自己的篓子去捡雪球,看看谁捡的多。捡完了,请你们坐到垫子上,休息一会。请你们把篓子里的雪球都倒到这儿来,看看能不能堆成一个大雪人。幼儿到指定地点倒雪球,师在一边收篓子。

  4.放松整理:游戏《雪人融化》

  雪仗打完了,我们都变成小雪人了,请你们每个人摆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雪人造型,123摆好了吗?(摆好了)摆好了就不能动哦,因为雪人是不动的 哦。哎呀!不好,太阳出来了,雪人要慢慢地融化了:雪人的头化了——头低下来;雪人的手臂化了——手臂垂下来;雪人的肩膀化了——肩膀塌下来;雪人的屁股 化了——坐下来;雪人的腿化了——躺下来。

  雪人融化的游戏好玩吧,(好玩)还想不想再做一次雪人?那我们再来一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